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2022年北京冬奧會會徽“冬夢”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網易 時間:2017-12-15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會徽——飛躍

      2022年北京冬奧會會徽“冬夢”發布。名為“冬夢”的會徽以漢字“冬”為靈感來源,上半部分展現滑冰運動員的造型,下半部分表現滑雪運動員的英姿。中間舞動的線條流暢且充滿韻律,代表舉辦地起伏的山巒、賽場、冰雪滑道和節日飄舞的絲帶,為會徽增添了節日喜慶的視覺感受,也象征著北京冬奧會將在中國春節期間舉行。
      會徽設計秉承展現舉辦地文化、體現以運動員為中心的理念,將中國書法藝術與冬殘奧會體育運動特征結合起來。設計展現了漢字“飛”的動感和力度,巧妙地幻化成一個向前滑行、衝向勝利的運動員,同時形象化地表達了輪椅等冬殘奧會特殊運動器械形態。上半部分線條剛勁曲折,下半部分柔美圓潤,寓意運動員經過頑強拚搏、曆經坎坷最終達到目標獲得圓滿成功。會徽展現了運動員不斷飛躍,超越自我,奮力拚搏,激勵世界的冬殘奧精神。
      會徽圖形整體充滿了昂揚向上之激情,奮進飛躍之動感,色彩豐富,構圖完美,象征並激發運動員以堅強的意誌作為精神的翅膀,在冬殘奧賽場上放飛青春夢想!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