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嘉興旅遊發布時尚前衛新LOGO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17-12-24

2017年12月12日,以“紅船啟夢 心遊嘉興”為主題的嘉興旅遊新品牌發布會在上海舉辦。發布會上,嘉興旅遊品牌LOGO“心遊嘉興”正式對外發布。嘉興市旅委還發布了2018年嘉興旅遊三大核心產品:不忘初心之旅、水鄉走心之旅、濱海隨心之旅,對嘉興旅遊產品進行全新詮釋和塑造,從“心”出發。

據了解,“心遊嘉興”這個旅遊新品牌經過近一年時間的醞釀、設計完善。設計過程中,力圖突破古鎮、水鄉、運河、南湖、粽子等嘉興固有的形象,始終不忘初心、傳承紅船精神,打造一個前所未有的超級符號,創造出打動人心、獨一無二的全域品牌。

新LOGO以一艘簡約、時尚的紅船,傳遞嘉興這座城市最本真的文化基因,是水鄉古橋的倒影,是江南屋簷的波滐、是大運河彎延的流淌,是錢江潮奔騰的大浪,更是一張張快樂笑臉。它傳遞這座城市的一種溫度和精神:儒雅、傳承、詩意、創新、活力;代表著包容大氣、勇於創新的態度,承載著嘉興未來的無限可能。

未來,嘉興新LOGO將被應用到的包括嘉興新LOGO的VI應用系統、對外營銷工具設計、旅遊公共服務空間設計等的全域氛圍營造中區,讓遊客從進入嘉興到遊玩結束離開,全過程都可以感受到嘉興全新旅遊形象帶來的全新視覺體驗。

從全國來看,城市旅遊品牌形象以超級符號形式進行呈現並不多見。中國美院綜合設計系主任、嘉興旅遊新品牌設計評審組組長、杭州城標最後修改者成朝暉教授認為,嘉興能最終采納這一超級符號可以看出嘉興創新、包容的胸懷和智慧。

從旅遊產業來說,這個超級符號解決了一些現實的問題。市旅委主任張碩說,嘉興旅遊資源氣質稟賦差異度比較大,有“紅古藍綠銀”五色旅遊,如果用具象表達很難兼顧全部特色。大道至簡,這樣一個超級符號反而可以用疊加的方式,把所有內容放進去。

超級符號具備的疊加性和無限延展性是它備受青睞的重要因素。從LOGO發布前的受眾調研來看,這個超級符號的接受度非常高。張碩說,玩轉“超級符號+”,不單在旅遊形象和旅遊產品宣傳時可以用,任何展現嘉興形象的場合都可以把這個超級符號疊加進去。

張碩介紹稱,嘉興旅遊新品牌形象在設計時,比較注重標誌與紅船之間的聯系,也契合了當前紅色旅遊快速發展的需求。在迎來建黨百年之際,如何發揮嘉興紅色旅遊的優勢,擴大與紅色旅遊地區合作,共同掀起紅色旅遊的新高潮,將成為嘉興旅遊新品牌形象樹立的重中之重。而“紅色+”,也必將成為今後嘉興旅遊發展新思路。

相關新聞稿:浙江在線

标签:新LOG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