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葡萄牙足球超級聯賽(Liga Portugal)啟用新LOGO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20-10-23

葡萄牙足球超級聯賽(Liga Portugal)首個賽季開賽於1934年,是葡萄牙頂級足球聯賽。2020年8月28日,葡超在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波爾圖宣布推出更獨特現代的品牌LOGO來提升和強調葡萄牙聯賽在其他歐洲聯賽中的地位和影響力。

葡超的新LOGO非常簡潔前衛,與之前圓圈環繞的三角盾牌圖標形成鮮明對比。LOGO靈感來自葡萄牙伊比利亞馬(cavalo lusitano),伊比利亞馬葡萄牙的馬品種,是戰馬,盛裝舞步和鬥牛的最佳馬選。

LOGO以馬的輪廓提煉出抽象化的圖形(注意看圖形是馬的額頭到鼻梁部分的輪廓,下方則是眼睛),圖形又似一道閃電和一個正在踢球的姿勢,代表了葡萄牙超級聯賽的決心,力量,敏捷,創造力和葡萄牙的專屬性以及球迷的熱情和奉獻精神等意義。

據了解,葡萄牙聯賽新LOGO由位於葡萄牙首都裏斯本的設計谘詢公司 VMLY&R Branding 開發,該公司還曾操刀過包括歐洲足球聯合會聯盟、2020年歐洲足球錦標賽、FIBA中國籃球世界杯2019等多個大型體育賽事和機構的服品牌設計項目。

負責該項目的創意總監 Hélder Pombinho 在談到該項目時補充說:「在與UEFA和FIFA的國際品牌合作多年之後,我們有可能在葡萄牙開發這樣的項目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現在終於可以為自己國家的體育賽事做一點事情了。我們為葡超重新設計了品牌形象,塑造了一個更積極的定位。盡管我們是世界上一個很小的國家,但我們卻擁有全世界最成功和最優秀的足球。」

标签:新LOG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