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中國品牌日”標誌正式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18-03-22

促進品牌強國建設!“中國品牌日”標誌正式發布

2017年4月,國務院將每年5月10日批準設立為中國品牌日。為樹立中國品牌日形象,提高中國品牌日認知度,彰顯品牌發展主題,傳播品牌發展理念,加快推動品牌建設,國家發改委等多部門聯合面向全社會征集中國品牌日標識設計方案。國內外眾多專業設計機構和設計專家積極參與,共提交了近500幅設計作品。經過部門和專家聯合評審、專家組優化設計、正式征求部門意見後,確定了中國品牌日標識,並登記備案為官方標誌。

促進品牌強國建設!“中國品牌日”標誌正式發布

中國品牌日標識整體為一由篆書“品”字為核心的三足圓鼎形中國印。據介紹,“品”字一方面體現中國品牌日的“品牌”核心理念,昭示開啟品牌發展新時代;另一方面蘊含“品級、品質、品位”之意,象征品牌引領經濟向高質量發展。“鼎”是中華文明的見證,是立國重器、慶典禮器、地位象征。

促進品牌強國建設!“中國品牌日”標誌正式發布

以鼎作為中國品牌日標識符號要素,象征品牌發展是興國之策、富國之道、強國之法,彰顯中國品牌聲譽大名鼎鼎,中國品牌承諾一言九鼎,中國品牌發展邁向鼎盛之時。“印章”是我國傳統文化的代表,是易貨的憑證、信譽的標記、權力的象征。以印章作為中國品牌日標識符號要素,體現了中國品牌重信守諾,象征著中國品牌發展的國家意誌。

促進品牌強國建設!“中國品牌日”標誌正式發布

另據介紹,2018年5月10日,首屆中國自主品牌博覽會和中國品牌發展國際論壇將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辦。中國自主品牌博覽會展示面積約2.5萬平方米,參展單位包括地方政府、中央企業、中介組織等50多家,各地參展單位還將遴選500餘家知名品牌企業參展。中國品牌發展國際論壇擬邀請800-1000名中外嘉賓,圍繞“中國品牌 世界共享”主題,就新時代加快我國品牌發展等議題開展對話交流,促進全方位合作共贏。

促進品牌強國建設!“中國品牌日”標誌正式發布

文字來源:經濟日報,圖片來源於網絡。

标签:標誌發布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