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台中市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主視覺標誌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18-04-01

2018年03月22日,台中市政府舉辦“台中市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宣示記者會,並將2018年訂為設計元年,把設計導入市政策略,讓設計思考落實於城市各角落,帶動台中整體發展。市長林佳龍表示,申辦城市設計之都已經啟動,將連結大量設計人才,形塑台中成為有美學與品味的城市。

台中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的主視覺,由設計師李根在操刀,以漢字“人”為基調,並隱喻台中地標建築湖心亭、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的抽象造型,強調“人的連結”。

從台中地標建築的抽象造型,隱喻漢字“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強調“3*3*3設計共創策略”的第一層3:人的共創。從市府局處的連結,到台灣產學研的串聯,進一步向國際夥伴城市(Partner City)延伸。

從3個人的共創為核心,繼續往左右延伸,則是第二層3的意涵:領域的共創。強調“人與經濟(產業)”、“人與社會(生活)”、“人與文化”的交互影響,將協助台中創造永續產值,解決城市問題,進而創造真善美的宜居城市。

标签:標誌發布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