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70周年校慶標識

作者:佚名 來源:rologo 時間:2018-04-10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70周年校慶標識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經濟學、法學、管理學為主幹,兼有哲學、文學、史學、理學、工學、藝術學等九大學科門類的普通高等學校,是國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項目重點建設高校,入選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簡稱“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名單。學校現有兩個校區,南湖校區位於風景秀麗的南湖水畔,首義校區位於曆史悠久的黃鶴樓下。時光的流轉中,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將於2018年迎來她的70周年華誕。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70周年校慶標識
70周年校慶標識由該校新聞與文化傳播學院2010級畢業生,深圳蘭鬆設計有限責任公司創始人吳勁鬆及其團隊設計製作。吳勁鬆帶領團隊精雕細琢、反複打磨了6個多月的時間,設計出一整套校慶VI創意並參與學校的校慶標識投稿征集。經過網絡投票、征集意見、修訂審核等工作的層層篩選後,70周年校慶標識最終確定。
 

標識釋義: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70周年校慶標識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70周年校慶標識以“蘭花”、“70”、“人文”和“奔跑的人”等元素拓展而成,蘊含以下寓意:

一、標識整體設計取形於花中君子“蘭花”,寓意中南大人追求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品質和飲水思源的母校情誼。學校創始人之一陳毅元帥有詩作:“幽蘭在山穀,本自無人識。隻為馨香重,求者遍山隅。”

二、標識形似數字“70”,寓意學校辦學70載,弦歌不輟,薪火相傳,與時俱進,繼往開來。

三、標識形似“人文”,彰顯學校學科特點和辦學特色,寓意學校弘揚人文精神“博文明理,厚德濟世。”

四、標識形似“奔跑的人”,寓意學校砥礪德行,守望正義,崇尚創新,止於至善的辦學精神。中南大人以建校70周年為新的起點,眾誌成城,共謀發展。在建設一流人文社科類研究型大學的征程中不懈奮進。

五、標識背景色為紅,主題色為金,象征學校紅色基因代代相傳,寓意學校誕生在解放戰火中,與新中國建設攜行,在改革開放中發展。
 

標識組合: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70周年校慶標識

輔助標識應用: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70周年校慶標識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70周年校慶標識中南財經政法大學70周年校慶標識中南財經政法大學70周年校慶標識

參與投票作品之一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70周年校慶標識

設計說明:選取了標誌性建築物“文波鍾樓”作為主體形象,鍾樓複古的造型肅穆莊嚴,簡化的輪廓則更具活力。指針指向七和十,既指代了建校70周年,也代表了朝陽出生,一天伊始;落日方降,新舊交替。70周年行來不易,是砥礪懇切的最好體現,也是橫跨數十年的莘莘學子的共同努力。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校徽釋義


學校校訓:博文明理 厚德濟世

辦學精神:砥礪德行 守望正義 崇尚創新 止於至善

學校校徽: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70周年校慶標識
校徽中間圖案實體部分為“人”字,虛體部分為“文”字,表示學校人文社科類大學的性質。人形還表示學校“以人為本”的辦學理念,張開雙臂以示開放辦學,邁開雙腿以示穩步發展。

中間圖案為一奮發向上的箭頭,衝破內圈,表示“衝出中國,走向世界’,代表學校建設國內一流、國際知名人文社科類大學的奮鬥目標。

“1948”和“中國武漢”表示學校建校的時間和學校所在地點。

上半圈為鄧小平題寫的學校校名。下半圈為校名英文,代表學校面向世界、建設國際知名人文社科類大學的奮鬥目標。

資訊源於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官方微信及學校官網

标签:校慶標識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