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潮州城市形象標誌正式發布,源自潮州民居“五行山牆”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19-04-07

潮州城市形象標誌正式發布,源自潮州民居“五行山牆”

潮州城市形象標誌正式發布,源自潮州民居“五行山牆”

4月2日,潮州舉行城市形象標識(LOGO)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潮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文森為潮州城市形象LOGO獲獎者頒獎和揭牌。由藍華裏、王浩同誌創作的作品正式成為潮州城市形象LOGO。

據介紹,2018年5月,潮州市委宣傳部面向全球公開征集潮州城市形象標識(Logo),共收到來自全球範圍的340多份稿件。其中,向11家國內知名藝術設計機構發出定向邀約,請廣東省商業美術設計行業協會發起會員投稿。投稿人員遍及全國超過21個省份、45個城市,更有來自德國法蘭克福、新加坡的稿件,呈現出範圍廣、層次高、專業性強、參與人員層次廣等特點。

LOGO設計者藍華裏表示:“標誌設計是我在美院教學和研究的課題,對國內外的城市形象標誌做過研究,作為一個在外地學習與工作的潮州人,什麼形象能夠代表潮州可能看的更清楚,厝角頭是潮州人對於家園的親切印象識別,是家鄉永遠抹不去的記憶,當我乘車從外地歸來時,看到那一個個熟悉的厝角頭時,我就知道,我的家鄉潮州,不遠了。所以有了這個標誌的初步想法。”

新LOGO細節

標誌內涵及延伸意義:

1、標誌形象來源於潮州民居的特色“五行山牆”(厝角頭)與東門樓的整體印象。

2、結合“廣濟橋十八梭船”的形象以及“廿四樓台廿四樣”的設計意象。更體現了“龍舟競渡”奮發向前的精神。

3、標誌層層疊起向上的樓閣形象與 “Chaozhou china 中國潮州”的文字造型呈對稱式布局,文字與圖形相互融合形成統一整體,寓意潮州更上一層樓。

4、色彩采用五行對應的顏色屬性,豐富多彩。

5、中文以王羲之的書法為基礎進行組合編排,英文采用現代設計字體,傳統與現代的結合穩重新穎。

6、深厚底蘊的潮州文化與現代的設計手法,展示潮州千年古城新魅力,塑造潮人精神家園新形象。

以下是入圍的20個設計方案:

潮州城市形象標誌正式發布,源自潮州民居“五行山牆”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