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LOGO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5-30

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於2019年8月30日在哈爾濱揭牌,試驗區涵蓋哈爾濱片區、黑河片區、綏芬河片區,總面積119.85平方公裏。

標識釋義

1、黑龍江自貿試驗區的LOGO整體造型以“H”和“C”兩字母變形而來。“H”是黑龍江省簡稱“黑”字的拚音首字母;也是我省自由貿易試驗區涵蓋的三個片區:“哈爾濱片區”、“黑河片區”、“綏芬河片區”,拚音字母中共同含有的字母;同時,“H”是英文“High”的首字母,符合我省高緯度的地緣特點,它更象征著我省自由貿易試驗區“高標準、高質量、高速度、高產能”建設目標的不懈追求。“C”是“China”的英文首字母,也會讓我們聯想到產業和創新。“H”和“C”兩字母的完美結合,寓意我省緊緊圍繞在祖國蓬勃發展的大環境下,主動融入國家發展戰略,更好地服務對外開放的總體布局,大膽創新,努力把黑龍江自貿試驗區建設成為新時代改革開放新高地的決心。

2、在LOGO的整體設計中,字母“H”象形一座飛架南北的橋梁,其延伸拉長設計,代表著遠方和未來。字母“C”的環形設計,象征著全方位和全球化。象征著我省全面落實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建成向北開放重要窗口的戰略定位,打造對俄羅斯及東北亞區域合作的中心樞紐的發展目標。

設計師巧妙構思,將“H”與“C”完美結合,展現了“一橋通南北、一‘臂’環東西”的貿易互通、萬物互聯的發展理念;充滿張力的線條,勾勒出一個瀟灑飄逸的、充滿活力的“黑龍江歡迎您”的形象。

3、黑龍江自貿試驗區LOGO采用藍色和綠色。藍色代表科技、發展、進取。綠色代表活力、希望和便利,同時,綠色也是“生態”的代名詞,易可泛指我省的營商環境。這樣的色彩搭配寓意著我省自由貿易試驗區,將在優良的營商環境下,走科技、生態、可持續的發展之路。

4、LOGO以簡捷明快的圖形化語言與社會大眾溝通,可延伸性和理解度廣闊,想象空間巨大,視覺衝擊力極強,是一個易辯、易記、有文化積澱的良好代言形象。

标签:Logo公布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