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陳永基操刀設計的桃園市立美術館LOGO公布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19-04-04

桃園一直沒有美術館,桃園市政府規劃建設首座立美術館。桃園市立美術館位於青埔特區,整體基地面積約9.8公頃,以“山丘”造型作為建築主體外觀,融入青塘園與周邊地景,塑造出民眾可自由親近的藝術場館等概念,並將機場捷運 A17、A18、A19等站的周邊地區空地納入整體規劃。

桃園市立美術館LOGO亮相,由陳永基操刀設計

桃園市政府指出,“山丘”概念包含三層次空間,即“1大館、3小館”,包括“箱空間”、“山丘”及“夾層空間”,箱空間是閉合的展示空間,夾層空間可陳列裝置藝術、欣賞表演藝術等,山丘外部坡面則有藝術活動、展演的戶外平台、雕塑藝術品、涼亭、展望台等。

桃園市立美術館LOGO亮相,由陳永基操刀設計

桃園市立美術館LOGO亮相,由陳永基操刀設計

目前第一期工程已經動工,預計將於2022年完工。日前,桃園市立美術館視覺識別係統正式發布,新標誌由香港知名設計師陳永基和他的團隊設計完成。

桃園市立美術館LOGO亮相,由陳永基操刀設計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設計總監陳永基設計結合了桃美館建築的“山丘”特色,也同時兼容城市內在、國際視野與未來想像,充分展現時尚魅力。

新LOGO細節

陳永基表示,設計以簡約現代主義字體塑型“TMOFA”,融合桃園市立美術館建築“山丘”意象設計,以“T”代表桃園、“M”代表美術館、“OFA”代表三個小館,等於說桃園美術館母館帶領三個小館,OFA幾何形狀代表建築物多功能變化多元彈性運用,對文化支持。

 

标签:Logo公布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