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繪畫藝術 >

意大利畫家皮埃特羅·阿尼戈尼?(Pietro?Annigoni)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05-15

皮埃特羅·阿尼戈尼 (Pietro Annigoni1910-1988 )

  意大利畫家。他的藝術繼承和發揚了文藝復興時代以來的油畫、壁畫和素描技巧,與現代生活題材融為一體,顯出扎實的功力和戲劇性風格。他出生于米蘭,1925年因父親事務舉家遷居佛羅倫薩。同年進入佛羅倫薩美術學院,學習繪畫與雕塑。安尼戈尼喜愛意大利歷史悠久的傳統造型藝術,同情并表現勞苦大眾的生活。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他以毀于炮火中的城市街景繪制了一套組畫,抗議法西斯暴行。1932年舉辦首次個人畫展。1947年參與簽署《現代寫實畫家宣言》。1949年后到英、美以及印度、非洲各地從事創作,為英、美等國知名人士繪制肖像,如蛋彩畫《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像》(倫敦國家畫廊)。那種細膩扎實的手法,濃郁傳神。他還擅長作大型宗教壁畫,佛羅倫薩等地都有他的作品。其中數皮斯托亞市圣母院內《下十字架》、《復活》等10幅壁畫(1972~1973)最為出名。此外,還有大量石版、銅版畫及雕塑作品問世。

卡爾曼.豪塞肖像   40X51CM,作于1949年  私人收藏

 

自畫像  35X45CM,  1945年作  私人收藏

 

貝巴肖像   51X64CM   1946年作   私人收藏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