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導視設計 >

5組博物館導視係統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標視學院 時間:2022-02-20

#01

 花園博物館導視係統設計 

 

花園博物館位於英國倫敦,是一家致力於園藝及其周圍文化的博物館,pentagram公司受邀為其進行導視係統設計。

基於花園博物館由古老的教堂翻新而成,pentagram公司創造了現代風格的字體,具有更接近傳統花園的視覺語言效果。針對花園設計了豐富多彩的圖案,標牌采用多層疊加的結構,尋路信息與插圖相結合,具有層次感,整套導視係統展示了博物館的文化和活力。

 

 

#02

 奇美博物館導視係統設計 

奇美博物館,位於台灣台南市仁德區,是台灣館藏最豐富的私人博物館、美術館。以典藏西洋藝術品為主,展出藝術、樂器、兵器與自然史四大領域。致力於推廣西洋古典藝術及自然人文的相關知識,並以親近大眾的方式呈現,落實許文龍創辦人「這是一座屬於大眾的博物館」之宗旨,營造無障礙環境及推廣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之理念,提供友善服務並共享資源。

實現奇美博物館有賴於許多優秀人才的規劃與建設,byassociates在此過程中參與規劃導視係統設計。為此設計發展出一係列超過100個圖像符號,以極簡的設計風格與博物館內部相融合,目的是幫助每個造訪這座巨大的博物館的民眾和遊客,更為容易而愉快地找到正確的方向。

 

 

#03

 密蘇裏曆史博物館導視係統設計 

 

密蘇裏曆史博物館位於美國密蘇裏州聖路易斯市的森林公園裏,成立於1866年,由密蘇裏州曆史協會運營。該博物館設有曆史俱樂部、展館、圖書館和紀念館等設施,Atomicdust公司受邀為進行導視係統設計。

基於密蘇裏州曆史博物館改善遊客體驗的要求,Atomicdust公司為博物館設計了一套個性化的導視係統,采用紫色作為主色,黑、白、灰為輔助色,對比度大,具有強烈的視覺衝擊力。針對曆史這一主題設計了標語,使空間豐富而有趣。采用簡約的無襯線字體和圓潤的icon設計,打造了一個與時俱進的曆史博物館環境。

 

 

#04

 塔科馬藝術曆史博物館導視係統設計 

塔科馬藝術博物館(Tacoma Art Museum,簡稱:TAM)是華盛頓州最重要的藝術博物館之一。翻修擴增後的博物館委托Studio Matthews進行導視係統設計。

導視係統的材料的色彩元素參考了原始建築:Antoine Predock的現代主義銀盒以及Olson Kundig建築事務所的的新建築,並采用當地製造的深棕色Richlite工業材料。明亮的不鏽鋼與暗黑的工業鋼、TAM標誌性的紅色品牌顏色進行鮮明的對比,簡單優雅的導視係統加強了博物館在國內外的形象,並促進吸引更多樣化的訪客。

 

 

#05

 三星創新博物館導視係統設計 

三星創新博物館位於韓國水原市,主要展示三星產品、電子創新的曆史和改變生活的技術。New Type工作室作為創新博物館團隊的一部分進行導視係統設計。

基於三星創新博物館擁有四個展廳,New Type工作室設計了豐富的標牌形式,采用藍色、金色、淺灰和深灰的配色,簡約的排版設計凸顯科技感。針對展廳,設計了詳細的介紹版塊,采用燈光標牌和電子顯示屏,展現了數字化的信息,打造了一個現代感的博物館。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