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景觀設計 >

T.R.O.P.作品: 曼谷屋頂游泳池

作者:T.R.O.P.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3-09-04


 

    這是由泰國景觀建筑T.R.O.P.公司在曼谷設計的樓頂泳池,通過航拍照片,能夠看到這棱角分明的幾何形態泳池。
    該泳池位于一棟42層的住宅大樓頂端,靠近城市的中央車站。居民和游客們可以從泳池上邊邊俯瞰,所以T.R.O.P.公司添加了混凝土制成的冠狀框架,因此從上面可以看到泳池被切割成了不同的形狀。
 


 

    “在曼谷,大部分屋頂上的泳池被稱為  ‘天池’”。設計師Pok Kobkongsanti如是說。“頭幾個這樣的設計讓人興奮不已,但是久了人們就會覺得了無新意。”
    他繼續說:“為了使我們的泳池與眾不同,”他的 ‘骨架’,在空間上將泳池劃分為三個部分。”設計師用采用直線和弧線來勾勒泳池的輪廓,為了安全,該設計采用木板邊緣和種植區封閉其周邊。“代替了傳統的長方形泳池甲板,我們設計了一系列高低錯落的小泳池”,Kobkongsanti補充道。低層的光的線條照明整個空間,為夜間的游泳者創造出一個溫馨的環境。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