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景觀設計 >

重慶萬科鳳鳴山公園景觀設計

作者:Martha Schwartz Part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4-04-03



項目名稱:重慶萬科鳳鳴山公園景觀設計

景觀設計:Martha Schwartz Partners
委托人:萬科地產
景觀面積:16公頃
項目地址:中國 重慶
景觀時間:2013年
圖片來源:Martha Schwartz Partners
 
鳳鳴山公園位於重慶市沙坪壩經濟開發區,占地面積16000平方米。公園南部是該地區的舊式小區,北面是萬科的華譽城項目,西邊是上橋路,東側是楓溪路(也是公園主入口及最高點所在的地方)。 公園在2013年的春天向公眾開放,遊客可以通過公園主路依次遊覽標誌性山形雕塑、廣場、綠化景觀、水景等等,最後到達萬科的發展銷售中心。
 
在萬科地產的委托下,鳳鳴山公園的設計要點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一是設計一個展現重慶獨特的身份的示範園區和城市公共空間,以期帶動當地周邊的經濟發展。
二是該公園的設計需要為萬科的銷售中心提供便利,讓人們從主要道路以及楓溪路的主入口就能看到。
三是該公園的設計需要滿足未來周邊地區的發展需求,便於根據情況進行改造。
 
眾所周知,山城重慶的地形較為特殊,高差明顯,會對人們的出行造成比較大的影響。但是這同時也為人們從公園路口到萬科售樓中心的路程提供一種獨特的景觀特點。設計師就是從重慶的地形特點獲得啟發,設計出一座座山形的景觀雕塑。
 
(文字來源:築龍網)

标签:公園景觀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