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標準門洞尺寸和測量方法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6-09-07

 在家庭裝修中門是保護一家物品安全的關卡,門洞的設計尺寸一般都是固定的,不同的門型,門洞尺寸大小也不一樣。門洞尺寸大小多少合適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室內門的標準門洞尺寸是多少吧。

  在室內裝修設計中,我們大家在門洞的裝修上,也會花很大的功夫,因為門洞的位置決定了門洞的各個地方的設計效果,門洞很多都是不可改動的,所以門洞這裏也是一個對設計影響很大的地方。在裝修中門洞尺寸是指未安裝門的門洞淨空尺寸大小,包括門洞寬度、門洞高度、牆壁厚度;單位一般用毫米表示。

  標準門洞尺寸

  室內門的標準門洞尺寸為:860mm×2050mm×240mm

  進戶門的標準門洞尺寸為:950mm×2050mm×90mm或950mm×2050mm×220mm

  裝修公司在量房的時候,一般都會對門洞的詳細尺寸進行比較合適的測量,門洞尺寸的測量方法,對於門洞的測量,以下的門洞是已經裝修好完成的不再進行修改的門洞尺寸。對於還在進行裝修過程的門洞建議做成一高2050mm寬860mm的門洞。根據這個尺寸的門洞是生產出來的成品門的展示效果是最佳的。是符合人體工程學和美學的。

  門洞尺寸的測量方法

  1.實際測量門洞的寬度和高度。要對門洞的上、中、下三處進行測量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以最窄處為準,但誤差不得超過20㎜。

  2.對於誤差超過20mm的要對牆洞進行修正,修正可以用水泥砂漿或石灰進行修正。

  3.門洞牆體的厚度測量也要量上、中、下三處,看牆體的厚度是否一樣,同時也要看左右牆體和門洞頂上牆體的厚度是否一樣,不一樣的取它們最大值,但誤差不得超過5㎜。

  4.如果牆體厚度的誤差超過5㎜,就需要進行修正。

  5.如果牆壁為丁字牆,就需要用細木工板做寬度為50-60mm的假牆壁安放門套線。厚度同牆壁的牆體厚度一樣。

  6.門洞牆體的厚度最低不少於80㎜。低與80mm尺寸的門框的強度不是很大,對門的支撐力度不夠。如果小於80mm需要將牆體的厚度加厚到80mm以上。

标签:門洞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