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2020,衛生間流行這樣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拓者設計吧 時間:2020-04-09

洗手間作為每個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僅僅需要滿足日常的洗漱功能,還是屋主生活層次、個性品味的折射。所以在規劃之初,就要顧及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空間比例、潔具尺寸、儲物設計乃至燈光、牆面的色調等,都要提前做好人性化的考慮。那麼如何打造出一個高顏值的洗手間,下面這些設計方案將會帶給你靈感。

1/如何選擇洗手間顏色?

以往的洗手間設計,基本都是大面積石材鋪貼,大部分都是黑、白、灰三個色係,但是隨著時尚的變革,人們的審美也發生了改變,更多的業主選擇了一些個性化的牆面顏色來打造衛生間。

 

 綠色係 

 

 黃色係 

 

 

 粉色係 

 

 紅色係 

 

 

2/如何布置洗手間的格局?

一般來說,洗手間的布局需要遵循幹濕分離的原則。通過循序漸進的設計,將洗漱區、馬桶區與淋浴或泡澡區分離開來,再輔以必要的隔斷和通風措施,以便隨時確保衛生間的幹淨與清爽。

通過合理的幹濕分離設計,就可以大大提高洗手間的利用率,讓家庭成員在使用時互不幹涉,營造一個更加舒適、便利的衛浴環境。

3/如何解決洗手間收納問題?

洗手間的收納擔當,一般就是與洗漱台配套的浴室櫃、它既可以購買成品,也可以專門定製,視個人需求和空間條件作出選擇。

浴室櫃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因為它既不占空間,又能滿足基本的收納需求,讓所有洗漱用品、毛巾和雜物都能隱藏於無形。

4/如何營造洗手間氛圍?

利用燈效來渲染洗手間的格調與氛圍,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它不僅可以提高衛生間的明亮度,為其注入更多的時尚因子,還能帶來更加精致的空間感受。

來源:拓者設計吧(ID:tuozhe8-com)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