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9種壁龕設計,讓浴室變的不一樣

作者:佚名 來源:瘋設計 時間:2019-12-21

想讓自己的浴室變得更像SPA那樣高級簡約且平靜放鬆,而不是洗浴瓶罐隨處丟放的空間?做個淋浴間壁龕(Shower Niche)或許是個選擇。

在現代室內設計上,壁龕能完美結合空間裝修與品味裝飾,猶如日式房間裏會預留個內凹空間放置盆景或掛畫,隻要牆身結構沒問題,在浴室牆上設計了一個凹入能放置物品的空間,絕對是個讓空間瞬間變時尚的好選擇!

以下九種淋浴間壁龕設計,無論是要讓壁龕完全融入背景、讓它脫穎而出,還是數個壁龕、加裝玻璃架,一定能找到能讓你怦然心動的設計。

1. 平行型

淋浴間壁龕通常呈長條型,寬度大於高度,如果你的淋浴間空間夠大,並且想要合理利用,這種平行壁龕會是個理想選擇。

2. 垂直型

淋浴間壁龕則是在淋浴間較小的狀態下,仍想要仍營造一個時尚品味空間的絕佳選擇。

3. 融入式

如果你希望淋浴壁龕能無違和且低調地與整個空間融合為一體,可以考慮使用與淋浴間牆壁相同的磁磚。

4. 對比式

如果想要淋浴間讓人眼睛一亮,可以讓壁龕與牆面在顏色或材料上創造對比。例如當浴室牆壁顏色較淺,壁龕可用暗色色調加以突顯。

5. 隱藏照明

淋浴間的照明,常常是家居設計中被忽略的一環。然而燈光可以產生的效果極為巨大,當你想要突顯淋浴空間,又希望能增加照明,可以在壁龕上安裝防水的LED照明,不僅能讓壁龕猶如藝術品般成為焦點,又能增溫暖柔和的光芒。

6. 外框突出式

要讓你的淋浴間壁龕看起來跟別人家的不一樣,那就把它框起來吧!如下圖,黑框與黑色淋蓬頭在牆面的模樣,是否如畫一般?

7. 多壁龕式

如果你想要兩個以上的壁龕,不必執著隻能設計一個!有更多壁龕意味著有更多的獨立置物空間,這個也能適應使用者的實際情況,解決身體高矮對於置物空間的需求問題。

8. 疊架式

如果你用的是垂直式壁龕,並且希望能有效利用空間,可以考慮在空間中用上隔板,隔板可以使用與壁龕相同的材料製作,也能安裝玻璃片等其他材料。

9. 複合壁龕式

上述的壁龕型式不一定得獨立選擇,可以依照需求將不同的樣式組合在一起。例如為了容納不同高度的瓶罐物件,可以考慮結合水平與垂直壁龕,如此一來,如肥皂等較扁平或較小的物品能放進壁龕,較高的瓶子也得以輕鬆放入,不僅有助於物品的歸位,也為壁龕設計增添活潑感。

原文鏈接:瘋設計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