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廚房翻新怎麼做?

作者:佚名 來源:裝修情報 時間:2016-09-14

廚房翻新要點一.選材

1. 嵌入式櫥櫃

不想讓越來越多的廚房電器占據台面的空間?嵌入式櫥櫃可以把烤箱、微波爐和抽煙煙機收得幾乎看不出來,讓你的廚房打理起來更省心,而且永不過時。

2. 馬賽克瓷磚

馬賽克瓷磚,可以打破單調,豐富廚房的層次感。另外,由於烹飪的時候容易濺出油汙等髒汙,馬賽克瓷磚沒那麼容易顯髒。但不太好清理。

▲這款藍色系的馬賽克瓷磚,給人清爽的感受。

▲浪漫薰衣草色的櫥櫃搭配馬賽克瓷磚,為廚房注入了跳躍的動感。

3. 油煙機

中式油煙機製造工藝及結構簡單,適合於較小的廚房。歐式油煙機外觀靚麗,製造工藝精細,風量較大,適合於空間較大、油煙不是很多的廚房。側吸式油煙機機身薄抽淨效果好,做飯時不易碰頭,清洗方便。

4. 伸縮式水龍頭

水龍頭裏來的水總是不夠聽話?時下最先進的伸縮式噴槍花灑水龍頭可以固定,可以移動,可以任意角度旋轉,還可以伸縮哦~清洗廚房的時候,用水就方便多了!

 

廚房翻新要點二. 收納

那麼小的空間要做好電器、廚具、餐具和糧食的收納委實不容易。我們用以下的實例講解。

①除了油煙機的位置,其餘電器的收納空間可根據主人的操作習慣來設計。

②為了延長吊櫃的使用壽命,宜收納質量較輕的物品。

③牆面的空間利用起來。做簡單的置物架,收納常用的調味劑以及砧板、鍋鏟等常用工具。

④可以收納碗碟、杯子和幹糧等。

水槽下面的櫃子,收納常用洗滌劑、洗菜盆等物品。

廚房比較寬敞的情況,可以考慮做一個休閑吧台,搭配置物架,幫你在廚房消磨看火的時光。

 

廚房翻新要點三. 防潮

廚房是用水集中區,日常的烹飪容易導致空間潮濕,容易招引來蟑螂、蟲蟻,甚至引起食物黴變。為了家人的健康,一定要做好防潮措施。

①做櫥櫃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防潮板材。既方便日後打理,又可以延長使用壽命。

②水槽櫃底部加貼防水鋁箔,避免發黴。

标签:廚房翻新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