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臥室裝修的六個原則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6-10-09

臥室裝修原則一、設計以床為中心

在進行住宅的室內設計時,幾乎每個空間都有一個“設計重心”。在臥室中的“設計重心”就是床,空間的裝修風格、布局、色彩和裝飾,一切都應以床為中心而展開。在臥室中,床所占的面積也最大,所以就應該好好安排一下床在臥室中的位置,然後再考慮其他的設計。確定了床的位置、風格和色彩之後,臥室設計的其餘部分也就隨之展開。由於目前很多家庭的臥室面積都很有限,因此在臥室中不要擺放過多的家具,以免造成壓抑感。

臥室裝修原則二、臥室頂面裝修

1、少做繁複吊頂

為了能夠安心睡眠,臥室最好不要采用繁複的吊頂形式,也即少做最好不做吊頂,一般以直線條及簡潔的頂面為主。

2、頂面隔音做法

現在很多都是公寓樓,如果頂面不隔音的話,樓上的一點動靜很容易傳下來,對睡眠休息造成的幹擾可想而知。因此在裝修時,可以采取一些措施,增強臥室頂面的隔音。具體來講,在選擇吊頂石膏板時,最好選擇厚度達到標準的。此外,還可以在頂面中間層中加入一些吸音、隔音材料,如吸音棉、高密度泡沫板、布藝吸音板等。

 

臥室裝修原則三、臥室牆面裝修

無論是哪一個空間,牆面總是需重點著力的區域,臥室也不例外。臥室牆面在造型方面應該以簡潔為主,而關於顏色方面,要根據臥室風格和居住者的喜好等決定。而臥室牆面裝修的重點在於裝修材料的選擇和牆面隔音方面。

1、牆面顏色

根據不同年齡階段,因人而異。藍色可調節平衡,消除緊張情緒;米色、淺綠、淺灰有利於休息和睡眠。

2、臥室牆面材料選擇

臥室牆面常見的材料主要是塗料和壁紙。塗料和壁紙各有優缺,難分高低,主人可根據自己喜好選擇即可。而不管選擇哪種材料,一定要關注其環保性。

3、臥室牆面隔音

如果是身處鬧市區,周邊環境非常吵,那麼在裝修臥室牆面時,可以和吊頂一樣采取增加隔音材料的方法。而如果環境還好,那麼一般不用大費周章做全牆的隔音。現在比較常見的做法是,在床頭增加一塊軟包背景牆,雖然主要作用在裝飾和防碰撞方面,但同時也可以起到一點吸音、隔音的效果。

 

臥室裝修原則四、臥室地面裝修

地面裝修材料也就地磚、地板和地毯幾種,雖然用地磚鋪臥室地面的情況也不少見,但是還是建議臥室地面不要選擇地磚。畢竟臥室地面最好能夠腳感舒適、保溫又靜音。而滿足這種要求的,就是地板和地毯了。

地板中靜音又舒適的是軟木地板,而如果不懼清潔的話,也可以選擇滿鋪地板。不過權衡之下,最好的方案是全鋪地板,在床邊鋪一小塊地毯即可。同樣,在選擇地面裝修材料時也要注重其環保性。

 

臥室裝修原則五、臥室門窗裝修

1、臥室門

臥室門在選擇的時候,也需要考慮到臥室對於靜音和環保的要求,注重產品的隔音和環保性。例如選擇實木門時,應該挑選密實點的,其門芯越密實,隔音效果越好。

2、臥室窗戶

窗戶選擇:選擇臥室窗戶時,首先要注重窗框的選擇,選擇隔音性較好的窗框。一般來講,鋁合金和塑鋼窗的隔音效果都不錯。窗戶玻璃隔音效果好的主要有中空玻璃、夾膠玻璃和真空玻璃這幾種,其中真空玻璃的隔音性最好。選擇的時候,可根據居住環境來定。

窗簾的選擇:睡眠緩解疲勞需要大量的黑暗時間才能有效做到,所以一個不透明的窗簾是極其重要的。

臥室裝修原則六、臥室照明設計

臥室照明要有利於構成寧靜、溫柔的氣氛,使人有一種安全感。主體照明可選用乳白色吸頂燈或吊燈,安裝在臥室的中央,另在床頭牆上安裝一盞壁燈,如果不裝壁燈,利用床頭櫃台燈照明也可以。建議選用節能燈光源,燈具的金屬部分不宜有太強的反光,燈光也不必太強,以創造一種平和的氣氛。

标签:臥室裝修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