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兒童房裝修需要注意的事項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6-10-29

一、硬裝更應簡約

兒童房的硬裝大致可以和成人一樣,牆壁可以刷成淺粉或淺黃等柔和的顏色,也可以不刷。但是盡量不要有圖案,特別是卡通圖案,孩子對環境都非常敏感,過度的硬裝會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對孩子無疑是一種負擔。

 

二、裝飾圖案盡量減少

牆上的蝴蝶、桌上的小兔子、地上的各種玩具等等,這些都會在孩子即將入睡時分散他的睡意。因此,窗簾、被套和蚊帳等,可以選擇其中之一有圖案。讓孩子自己選,如果孩子還沒到自己選的年齡,家長可以幫忙選圖案簡單的,盡量隻有一個主體圖案就好。

 

三、做好足夠的收納空間

兒童房內準備盡量多的收納櫃或收納箱,把孩子大多數玩具都裝進去,讓孩子睡覺或看書時。看不到玩具和其它雜物,能夠靜下心來認真做一件事,培養他的專注度。

 

四、適量的卡通元素

兒童房內準備盡量多的收納櫃或收納箱,把孩子大多數玩具都裝進去,讓孩子睡覺或看書時。看不到玩具和其它雜物,能夠靜下心來認真做一件事,可以培養孩子的專注度。

 

五、孩子的動手能力

兒童房內的櫃子可以矮一點,當孩子三四歲時,家長可以陪著孩子收拾玩具。到孩子六七歲時,就完全可以獨立整理自己的東西,這也是孩子學習和成長的過程。

 

六、為改造留有餘地

孩子會慢慢長大,要為長大後改造留有餘地。其實兒童房的裝修也需要如此,孩子長大後會有自己的審美觀念,簡約的裝修,改造起來成本也更低些。

 

七、在設計上也有小竅門

4—7歲的學齡前兒童

用溫和的主色調來提高房間的安定感為幼兒時期的孩子布置房間時,應使用幹淨溫和的中間色來提高情緒上的安定感。例如,使用象牙白色或原木色等淡色作為主色,再配以相近的顏色打造出溫和、舒適的感覺。

房間裏使用的顏色不要太多。在小房間裏如果使用太多的顏色,會讓孩子的眼睛感到疲勞,長時間在這樣的房間裏居住、玩耍,會對孩子的視力造成一定的不良影響。因此,在兒童房的色彩設計上,一定要確定一種主色調。

8—13歲的小學兒童

綠色、藍色和米色對學習有幫助對學習有幫助的顏色有綠色、藍色和米色等。綠色可以緩解孩子的視覺疲勞,藍色可以讓孩子心境平和,米色則可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淺色或白色的家具能夠帶來安定感。就算孩子喜歡鮮豔的顏色,但用來做長期使用的家具的顏色還是不太適合,因為過於濃烈鮮豔的顏色容易讓人產生視覺疲勞,較柔和的淺色或白色家具可以給孩子帶來安定感。

從孩子出生到成年,大多數時間都要在臥室中度過。隨著近些年生活條件的改善,生活質量的提高,一個孩子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臥室,已成為尋常的現象。所以在給小孩裝修房間時不能隻注重好看,更得關心房間裝修對他們的心理健康的影響。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