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裝修知識再多也值得看的10個裝修誤區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16-11-03

  在剛裝修的時候,總是由各種各樣的設想,把家裝修到最完美最理想,但這就很容易進入一些誤區。這篇整理了關於省錢和材料的姿勢,保證不讓你的裝修“誤入歧途”~~趕緊看看收藏吧~

  一、越省越貴

  很多業主認為裝修是件很費錢的事兒,因此覺得貪點小便宜可以省下一部分預算,殊不知這種想法是不可取的。比如說,有的人想著在瓷磚啊吊頂燈上省點錢,可另一方面又想著買豪華大浴缸,豪華坐便器。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體驗,在商家的宣傳下,產品越看越好,也越來越高級,當然價格越來越高,就算剁手也控製不了,就買了超出預算的東西。所以,在裝修時,要進行有計劃地挑選。

  二、一邊裝修一邊設計

  很多業主拿到房子,就立刻動手裝修,心中都還沒做好規劃,想著可以邊裝修邊設計,連哪種風格適合自己都不知道,邊裝邊改,到最後裝出來的效果不僅跟想象的完全不同,預算也還超出了很多。

  三、照搬其他裝修

  其實在裝修時,適當參考與借鑒是必要的,但是一味模仿,就完全沒必要。考慮到自家戶型和裝修費用不妨和設計師及時溝通。在施工前,業主也要及時詳細地告訴設計師自己的需求,與設計師達成共識,裝出適合自己的家。

  四、留白

  很多人裝修新房很容易走進一個誤區,總想“一步到位”,做滿屋子的櫃子和一些固定性的家具,覺得非常省事。其實這樣做,很長一段時間都無法再做改變和調整,因此裝修一定要“留白”,為未來的變化留有空間。

  五、板材

  板材的質量直接關系室內甲醛的含量,是最不能省錢的材質。因此,建議在購買板材時,一定要選貴的,有質量保證的。

  六、高檔塗料≠高檔塗裝效果

  很多業主以為用高檔塗料就能起到高檔效果,其實塗裝的基層膩子也有影響。俗話說,“三分面,七分底”,基層膩子作用就是牢固、平整、光滑,所以裝修時一定要花些精力監督施工工人打基層。

  七、磚厚硬≠耐用

  越厚、越硬的牆面磚一般是由地磚加工而成,陶土加上其他化學成分使其強度、硬度提高了,但吸水性隨之減弱,如此一來,跟水泥砂漿的附著力就變差,最壞的可能性是貼上一兩天後,內部就會出現空鼓,嚴重的就可能脫落。大而厚的磚不僅經濟性不占優,而且還會增加對樓層的壓力。

  八、電源插頭少裝≠省錢

  有的業主在裝修時,從小處省錢,在這些省錢項目中,電源插頭是必選項,這種做法有誤。入住新居之後,家用電器的種類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先進,到時候想要再安裝新插頭,就很麻煩了。如果過多的使用拖線板,不美觀的同時還有安全隱患。

  九、環保材料≠綠色家裝

  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提高,家庭綠色環保裝修成為家裝建材行業的一個炒作噱頭。事實上,大部分消費者對綠色環保家裝的認識存在一定誤區,他們認為選材是實現綠色環保家裝的主要環節,而設計、施工等關聯環節往往被忽視。還有,盡管每個建材都是合格產品,但整套居室中所有建材釋放的有害氣體會產生疊加效應,疊加產生的有害氣體就有可能超出標準,因此,單一建材選購環節並不能保證家裝整體的綠色環保。

  十、裝修結束再驗收

  很多業主都是等到裝修完再去驗收,其實如果上一項工程沒有做好收尾,很可能影響到下一項工程,因此業主在每個節點都要去現場驗收,這樣可以在施工時避免紕漏,第一時間把錢省下來。

标签:裝修誤區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