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步入式衣帽間該如何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6-11-11

  目前市場中比較常見的衣帽間有“L”和“U”形的,基本類型分為開放式、步入式和獨立式。其中,開放式衣帽間方便、簡單、寬敞,但是防塵較差,需要用防塵罩懸掛衣服;而嵌入式比較適合中小戶型房間,比較節省面積,空間利用率高。獨立式衣帽間對住宅面積要求較高,防塵好,儲存空間完整,但是要求面積比較大。

  有的戶型專門為戶主設計了步入式衣帽間,而有的人則是把家中的某間房或某塊地方給“封”起來,做成衣帽間。不管采用哪種方式,這種衣帽間的面積一般都應在4--5平方米以上,才能保證它的使用效果。步入式衣帽間的門一般都被設計成推拉門,對於衣帽間的推拉門,一般廠家所做的門均為單面門,在衣帽間內的一面設計成鏡子,這樣門的功能不同,更加強了衣帽間的使用效果。

  衣帽間設計第一點:防潮、防黴技術措施

  在房屋構造中若儲物間放置在與廚房衛生間較近的地方,至少有一面牆是這樣,若房主家的儲物櫃屬於這類,防潮問題就顯得特別重要了。

  衣帽間設計第二點:五金配件的品質

  在長時間使用的衣櫃五金件是保證質量的重要環節,如果隻圖一時便宜,就會給以後造成很多麻煩。

  衣帽間設計第三點:照明設計合理

  照明設計是否合理,對整個使用會有很大的影響。設計配置的燈光不僅要保證照明度,還應該注意它的發熱量,最好選擇內置燈泡,外加燈罩的燈具較為適宜,以免造成安全隱患,開關安裝的位置也應考慮合適的、和主人習慣的位置。

  衣帽間設計第四點:空間利用與使用比率衣櫥的形成

  一種是建築本身分割出來的,一種是通過自己或設計師,重新分割空間劃分出來的,其實後者在空間上並不需要大,夠用就行。一些平時幾乎不怎麼穿的衣物,最好不要占用空間,整理後把它們都請出去,這是活動空間的最優化體現。

  衣帽間設計第五點:注重收納性能

  衣帽間內的壁櫃多采用開放形式,所有的衣物都暴露在外面,很容易雜亂無章,一片狼藉。因此,在設計師時樘板分割要合理,可以在樘板分割之前,充分分析使用主人所放物體的尺寸大小,包括長、體、與重量等,考慮哪些是常用的,哪些是備用的,誰適合放在上面,誰適合放在下面,放置拿取是否方便,諸如此類等等問題,最後,根據這些整體分析,打造物架分割圖。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