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家居軟裝設計裝搭配要點,色調協調很重要

作者:佚名 來源:簡書 時間:2019-07-01

一年有四季,暖春炎夏涼秋和冷冬,不同的季節需要搭配對應的顏色、圖案的家居布藝。不管是浪漫蕾絲,還是華麗的絲綢,簡單更換就能營造出不同的家居風格。家居軟裝搭配的時候有不少事項需要注意,一起來學習下吧。

風格要一致

軟裝布藝的搭配考慮房屋裝修的風格,確定了大致的風格跟色調,然後按照這個基調來布置基本就不會出錯了。拿簡約家居風格為例,具有設計感的飾品比較適合家居空間的個性。如果是鄉村風格,選擇自然隨意的飾品絕對不會離譜。

 

色係要統一

家居軟裝的色係一定要和諧統一,突出室內空間的立體感。房屋中如果有一些硬線條或是色調過冷,都可以通過布藝來柔化。春天來臨的時候,換上帶有清新圖案的布藝,讓房間裏灑滿春意;夏天到了,就用水果或者花草圖案降降溫,讓屋裏多一些涼意。

 

位置要得當

軟裝布藝是一個整體,要把這麼多部分組合好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稱平衡是一定要把握好的。如果旁邊有大型家具,盡量按照從高到低的順序排列,讓視覺更協調。或者是保持兩個飾品的重心一致,比如將兩個樣式相同的燈具並列布置。

 

數量要控製

不少人布置家居時,恨不得把所有飾品都用上,這種心情能理解,但這樣做的效果卻不一定好。飾品如果太多,會讓房間失去特色和個性。在擺放飾品時,先把它們按照屬性分類,相同的放在一起,然後根據季節、氣候、節慶等來更換,改變不同的家居心情。

 

大小要把握

先從小型的軟裝飾品入手,比如抱枕、桌布、擺飾、掛件等都比較容易上手,等熟練了以後,再慢慢布置大型的家具陳設。別小巧小飾品,它往往更能成為視覺焦點,展現主人的情趣。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