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06世界杯12座球場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5-14

 



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最初是由沃納設計,在1934年-36年間共耗資4200萬德國馬克建造而成,1936年,美國著名田徑選手杰西-歐文斯曾在此一舉奪下四枚奧運金牌。現在,一條通往體育場的街道已經被冠上了杰西-歐文斯的名字。自從1985年德國杯決賽就在此舉行,而在這之前奧林匹克體育場也承辦了1974年世界杯賽。

  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在2006世界杯中扮演了極其重要的角色,大約有66,021個座位,能容納64,176名觀眾。2006年7月9日,萬眾矚目的世界杯決賽就要在這塊場地上進行。全球數以億記的觀眾將通過電視鏡頭目睹這一盛況。


 



漢堡AOL球場,該球場耗資9700萬歐元,共擁有56114個座位。



 


 
    即將承辦世界杯賽的漢諾威-AWD球場建成于1954年,59年成為了漢諾威96的主場,74年世界杯的時候,荷蘭和巴西都曾經在這個球場參加過比賽,88年歐洲杯漢諾威也舉行了幾場比賽。

  漢諾威球場于2004年12月改造完成,球場在舉行的德甲比賽時,可以容納50,000名觀眾,球場最大的特色是它那個重達2,500噸的頂棚,位于草皮上方的頂棚含有防紫外線的鋁箔,它可以保證草皮隨時處于一種理想的狀態。


 



    做為全國皆知的德國聯邦歌劇院所在地,威斯法倫特球場最初是為1974年世界杯興建,多特蒙德俱樂以此球場做為主場,球迷幾乎總是爆滿,其中25,000名鐵桿球迷在著名的南側看臺會聚,巨大的助威聲對客場形成了可怕的震懾力。在04-05賽季德甲聯賽中,不少于140萬球迷人次擁入了這座德國最大的體育場,場均77,000人創造了德國乃至歐洲的紀錄。


奧夫沙爾克球場,令人瞠舌的純粹高科技: 在澆水時球場草地可以移出球場,場頂可關閉,南看臺可移動。該球場于2001年竣工。之后馬上就舉辦了一場足球賽。2004年5月,歐足聯舉辦的冠軍杯足球賽的決賽就在這里舉行。沙爾克等待著足球世界杯的舉行。

 





科隆體育場是特地為06德國世界杯而興建的,能夠容納四萬六千名觀眾,于去年三月底投入使用。

 

 

标签:世界杯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