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H Code|城市更新背景下的社區友好型建築

作者:CL3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5-13

H Code位於香港中環的核心地帶,以可持續的設計改造和功能重整,在喧囂更迭的都市背景中,成為糅合特色創意及型格生活的新地標。

靜立於砵典乍街頭的H Code,臨近蘭桂坊及蘇豪區,亦是香港的娛樂及藝術區域所在。項目集成了曆史悠久的砵典乍街低層樓宇與背後高樓大廈林立的城市脈絡,而在城市與街區兩個尺度之間的平衡設計,使其成為一個可提供城市規劃借鑒的獨特建築項目。

外牆采用的顏色和肌理均配合該地區的新藝術中心「大館」,由10層高的低座大樓和22層高的高座大樓組成。沿著項目主體的一邊是伊沙裏狹窄的後巷,連接中環自動扶手電梯的閣麟街,俯瞰中環警署及大館一帶繁華的景觀,融入區內多元文化及創意氛圍中。

大廈采用大型折疊立面設計和雙折平開的車房門,以提高自然通風和自主應用的露台空間。各式戶外露台空間和頂層開放空間均為相鄰空間提供綠色環境,在休閑時間裏能夠親觸自然。面對砵典乍街的低座,沿路以開放式露台形成較寬的人行道,以舒緩城市交通的擠塞。

項目被設計成一座生活方式的建築,致力成為香港最具吸引力的時尚生活集中地,為社區注入獨特的生活品味。

兩座樓體於首層相連接以便沿伊沙裏增加商店店面,亦有助快閃藝術活動和裝置設施。

設計體現了對於城市公共空間的尊重與善意,同時因勢利導將當代生活方式與空間場所融為一體,由此實現商業、藝術、自然與人的無礙互動。

 

圖紙

GF平面圖

 

3樓平面圖

26樓平面圖

 

項目名稱:H Code
完成日期:2018年10月
工地面積 /樓層面積:842 m² /12,635 m²
地點:香港中環砵典乍街45號
客戶:Henderson Development Agency Ltd
設計團隊:思聯建築設計有限公司 / 林偉而、蔡家勇
攝影:王思仰
标签:建築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