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波蘭建築設計師Karina Wiciak將品牌logo變身為時尚住宅

作者:Karina Wiciak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4-05

來自 Wamhouse Studio 的波蘭建築設計師 Karina Wiciak帶來新作,從世界知名品牌 Logo 中汲取靈感,將平面2D圖形轉換為混凝土和玻璃製成的3D建築,分別以 adidas、Chevrolet、Renault 和 Mitsubishi 為題打造出 Trihouse、Crosshouse、Rhombhouse 及 Pyrahouse 等 4 個建築設計,個人風格強烈,極具辨識性,讓人們不禁想象著生活在這樣的空間裏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運動品牌 adidas logo 為概念的 Trihouse,從建築美學的觀點來看,傾斜的混凝土和落地窗搭配室內樓梯,交錯出令人玩味的線條與幾何圖形,好像在考驗眼睛到底哪條才是地平線,無論是不是 adidas 迷,都會想前去朝聖一番。

而明顯向 Audi 四個圈圈致敬的 Ringshouse,遠遠望去,看起來有點像隧道,可是門前堆著稻草堆、可以遠眺山景的車道,以及位於後院的泳池,可是讓 Ringhouse 化身為隱居於世的小豪宅。

Mitsubishi 的三菱形標誌,在 Pyrahouse 中獲得了走入現實的機會。三角形的落地窗和混凝土構成了類似 A 形的結構,從落地窗看去,室內被分為三個獨立空間,可以依照功能分門別類,也可以讓使用者們共同生活卻各自保有自己的空間,十分貼心。

從 Renault 的菱形logo創作的 Rhombhouse,乍看之下,狹窄的地基可能會令人質疑房子的穩定度,然而一旦克服了這個技術性問題後,這個如畫框、相框的海邊小屋,在這裏度假,教人羨慕又忌妒。

Crosshouse 以汽車品牌Chevrolet的logo十字形狀座落於水面上。建築正面用混凝土牆連接大面積玻璃,展現出絕佳視野。主要社交區域為左右兩側大空間,像是大廚房、餐廳、客廳以及閱讀室等,建築的背面一側則是臥室空間。

All Images Credit:Wamhouse Studi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