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建筑欣賞:墨爾本ANZ 中心

作者:佚名 來源:designboom 時間:2010-11-22

澳大利亞建筑事務所hassell憑借他們設計的“ANZ 中心”贏得了今年 世界建筑設計節最佳室內設計配飾獎。“ANZ中心”位于澳大利亞墨爾本的海濱地帶,這個銀行總部向當地民眾開放并開展多項居民活動。這個“城市公共場地”可容納6,500人,是全澳大利亞規模最大的獨棟出租商業寫字樓。

為了彌補大尺度所帶來的弊端,這個項目通過對布局的分解為小環境的活躍提供機會。其中包括了許多為特定工作設置的“節點”,這些節點漸漸從“娛樂”發展成“創造”,中心天井從底層到頂層將不同樓層隱約的暴露在外。每一層都設計成了不同的風格,當人們從公共空間觀察這些樓層時就會產生動感的效果。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