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更多“世貿中心”建筑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ABBS 時間:2006-09-11

    日前在紐約舉行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建筑師諾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理查德•羅杰斯(Richard Rogers)和稹文彥(Fumihiko Maki)公布了三座摩天樓的設計圖(編號為2號、3號、4號)。這三座摩天樓將聳立在原世界貿易中心遺址的東面。從“自由塔”開始,沿順時針方向,每一座新建的摩天樓都下降一個高度,逐漸遞減到“世貿中心紀念館”。
 

    諾曼•福斯特設計的2號摩天樓為78層,其上部是傾斜的菱形屋頂,與下面的紀念館相呼應。福斯特說:“它的出現是由于過去的一個悲劇性事件。但未來是樂觀的。這幢建筑將以其獨特的風格出現在地平線上。”他說,2號摩天樓圍繞著一個十字形的中心結構,深切的通道將這幢建筑分為四個部分。每個部分的頂部形成四個較小的菱形。在晚上,這個獨特的屋頂將以燈光裝飾。

    2號摩天樓的南面,是由理查德•羅杰斯設計的3號摩天樓。這幢建筑物的特點是,一個細長的“玻璃箱”被包圍在一個鋼結構支架內。它的兩肩高度不同,并且在接近地面的地方是一座“裙樓”(podium building)。羅杰斯說:“像許多百年前的較老的高塔一樣,我們盡可能地將它建造得更細長,使它給人一種極力向上延伸的感覺。”

    由稹文彥設計的4號摩天樓高度為61層,是一幢“極簡主義”(minimalist)建筑物。它以玻璃和有孔的金屬為外殼,意圖使它成為一個獨特的發光體。稹文彥說:“4號摩天樓擁有一些抽象的品質:簡化、光亮、冷色調,其光亮隨著天氣變化。”4號摩天樓的頂部也成角度地對著紀念館。并且,沿著西南角和東北角垂直的鋸齒狀外墻,使這幢建筑物的邊緣顯得很鋒利。

    所有這些摩天樓都將爭取美國建筑環保認證的最高級別,并且計劃在2012年完工。 

标签:世貿中心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