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幾何傾斜屋頂結構:奇特外觀的遊泳池設計

作者:Jon Astbury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11-21

該遊泳池的設計與周圍鄉村建築的傾斜屋頂線融為一體,是由盧布爾雅那的Enota工作室在上世紀80年代升級的水上公園的一部分。

該遊泳池名為Termalija Family Wellness,是水療中心一係列開發項目中的最新項目,其首要目標是更好地將中心與周圍自然景觀連接起來。

新遊泳池取代了現場的室外遊泳池,該遊泳池安裝了可伸縮薄膜蓋,以便在夏季和冬季冬季使用.

通過一係列鋪砌的道路進入地下景觀,中心被包裹在釉面牆壁中,最大限度地讓進入遊泳池空間光的數量增加。水面上方的大屋頂被分成幾組較小的部分,以防止其在周圍環境中很突兀

 

從遠處看,四面體建築群的形狀、顏色和規模是周圍鄉村建築群的延續,從視覺上延伸到建築群的中心

在室內,屋頂景觀的刻面幾何創建了一個動態的,木質複合天花板結構,由屋頂部分頂點的天窗照明,並輔以人工照明。

屋頂的幾何結構也使得屋頂的跨度能夠在最小的結構支撐下實現,從而最大限度地減少對下面遊泳池的破壞,並進一步增加開放和輕盈的感覺。

标签:遊泳池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