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BIG作品:可兼作滑雪場的哥本哈根Copenhill垃圾焚燒發電廠

作者:BIG建築事務所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2-12

BIG工作室在哥本哈根設計完成了一座“世界上最清潔的廢物能源發電廠”,不僅如此,它還附設一個全年開放的人工滑雪場。這座建築就是CopenHill(也被稱作Amager Bakke)——一座占地41000平方米的垃圾發電廠,坐落在一個濱水工業區內。發電廠可兼作公共基礎設施,屋頂上建有樹木環抱的滑雪場,立面則以“世界上最高的人造攀岩牆”著稱。

楔形外觀、傾斜的綠色屋頂和塊狀的外牆構成了Copenhill的特征。外牆由寬窄不等的鋁磚堆疊而成。鋁磚之間的玻璃窗能為內部空間提供自然采光。清潔機器由高到低排列,從而構成了樓宇的傾斜屋頂及其上占地9000平方米的滑雪場。CopenHill的滑雪坡從建築物的頂部一直延伸到其底部,參觀者可乘坐吊椅纜車、貨梯或玻璃升降機來到建築頂部,概覽工廠內部的布置。

非滑雪愛好者也能在這棟建築裏找到樂趣,在綠色屋頂上設有酒吧、健身房、攀岩牆和490米長的遠足步道。屋頂花園由SLA建築公司設計,希望為城市中的鳥類、蜜蜂和花朵打造一個“充滿活力的綠色口袋”,同時吸收熱量和空氣中的有害顆粒,並減少雨水徑流。

BIG創始人Bjarke Ingels稱:“ CopenHill是世界上最清潔的垃圾發電廠。它可承擔部分城市社會生活的功能,人們攀爬它的立面,在其屋頂徒步,亦或是將斜坡用作滑雪場。項目主張享樂主義範疇內的可持續性,即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城市不僅應為環境友好型,而且應豐富城市居民的生活。” 如今,人們冀望該項目能助力哥本哈根在2025年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碳中和城市。

 

标签:滑雪場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