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家居別墅 >

Dariel Studio: 上海藍色頂層複式公寓

作者:Dariel Studio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4-06-04


為了滿足客戶想要把家營造成一個舒適的休憩空間的期望,Dariel Studio的設計師Thomas Dariel對這個位於上海的頂樓住宅重新進行了創作設計,這就是現在的“Blue Penthouse”。為了讓空間很好得連接起來,Dariel在公寓內部運用法式的雕刻花紋,使整個空間呈現重複和對稱的效果。藍色因之令人放鬆且能安撫身心,被選為整個設計的主色調。
 
客廳中大面積的飄窗設計最大程度的增加了采光,原先客廳外的小陽台也被打通作為新的室內空間,增大了客廳的休閑區域。抬眼向上看去,一個經過全新設計的立方體空間懸空在客廳上方,作為業主的工作房,而玻璃材質的牆體使得業主在工作間隙也能與在樓下的家人互動。
 
為了改變每個空間的連接方式,樓梯被重新設計並安置在整個空間的中心位置,它是整個設計的核心。樓梯的形狀采用簡潔而流暢的圓弧形線條,在黑白不規則拚接大理石地磚的映襯下,猶如一方流轉著現代感與藝術氣息的舞台,與四周法式線型木質牆面形成強烈對比,戲劇感就這樣產生了。
 
手工定製的櫃子、衣櫥和抽屜,其設計靈感取自複古的行李皮箱,映射出主人喜愛旅行的精神。兒童房中,由 Dariel Studio 獨家設計的壁紙糅合了文化、樂趣與詩意。
 
Blue Penthouse的設計成功塑造了一個處處洋溢著優雅、時尚和溫馨的家居環境。由於很好的把控了整體風格以及對細節的得當處理,Blue Penthouse完全滿足了主人對於住宅的需求,在美和功能性方面做到了完美的平衡。













标签:複式公寓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