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文章 >

如何看作品之英文LOGO

作者:蔥爺 來源:蔥爺 時間:2020-03-01

Logo設計應該是每位平面設計師都接觸過的設計類別,設計logo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看上去似乎還很簡單,所以很多不是設計師的人,特別是初創公司的老板,都愛折騰一下。其實想要設計一個專業的logo並非易事,同樣是簡單的圖形、簡單的幾個字,細看你就會發現,專業與非專業之間真的有很大差別。所以,我們需要看大量優秀、專業的作品,與它們比較、向它們學習。

互聯網上優秀的logo非常多,但有很大一部分是英文logo,由於存在文化和語言差異,很多人會覺得看不出個所以然來,特別是文字部分,所以今天蔥爺來帶著大家一起品品幾個優秀的英文Logo。

 

- 01 -

 

1.該Logo的設計形式是最常見的一種形式,即以品牌的首字母作為圖形設計元素,再在其中融合與品牌相關的元素,這種做法的好處是與品牌的關聯性比較強。

2.即便我們不知道該品牌,但是一看這個Logo就能知道他是一個科技行業的Logo,這說明它在把行業屬性視覺化這一方面做的很到位,原因在於:

①logo圖形和標準字都很簡潔,字體為無襯線字體;②logo圖形使用了色塊疊印的技法,並以此呈現出點到點連接的感覺;

③主色調為高飽和度的藍、紅、紫色;以上這些都是科技行業的特點。

3.雖然logo圖形用了大寫字母,但品牌名稱用了小寫,小寫的英文更具親和力,可以一定程度上削弱科技行業給人冷冰冰的感覺。


- 02 -

1.上圖為花旗集團的logo,該logo的形式就是現在越來越流行的文圖結合型logo,即沒有單獨的logo圖形,而是把圖形融合在品牌名稱中。這種形式的好處在於既能最大化展現品牌名稱,又比純文字型logo更有識別性和記憶點,特別適合初創品牌。

2.該logo的字母為:citi,設計師省去了兩個“i”字母上的點,取而代之的是一道形式彩虹的紅色弧線,而這道弧線與字母“t”剛好組成了一把保護傘的圖形、這一寓意與銀行的行業屬性也十分貼合。

3.設計師為什麼沒把紅色弧線處理成如下這樣呢?這樣直接取代兩個字母“i”上的點不是更好嗎?

其實對比之下我們就會發現,上圖版本中的“保護傘”太小了一點,而且如果弧線的兩個端點剛好對著“i”,那麼整個圖形更像一個拱門,而且很拘束、很小氣。所以做Logo太講規範、講邏輯、講對齊,很多時候反而不好。


- 03 -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v5hGEzKoJR9ZqEEZLhZCibZAyPzdTg8O9NVMg9zfvEiarKJMhib0TtyBJdXNUlpE3yPzpFCrrrDUwgdiasI1dnh4A/640?height=


1.上圖為美國知名食品公司家樂氏的logo,這是一款典型的手寫風格商標,手寫英文logo通常會使用小寫,因為小寫的英文結構更複雜,且不同字母之間高矮不同,更適合手寫體的發揮。這類手寫風格的商標很有親和力,且很醒目,常用於食品行業。

2.該字體的筆畫很粗,但並不是一層不變,而是有明顯的粗細變化,設計這種字體時,向外的筆畫通常會拉得誇張一點,比如字母“K”,因為這麼做可以增加logo的張力,筆畫太收斂的話會顯得很小氣。如果把這種字體轉化成中文的話,大概是這種感覺:

 


3.設計手寫商標有幾個關鍵點需要注意:

①筆畫要自然、線條要流暢,感覺像一氣嗬成寫出來的一樣;

②.既要保持單個文字的平衡,也要保持整體的平衡,通常是兩頭的文字大,中間的文字小;

③整體的輪廓要有起伏、錯落,太過平均的話會缺少手寫字體的豪放。

 

- 04 -

1.很多logo設計喜歡以動物為原型,這款logo就是以獅子作為原型來設計的,此類Logo不僅要準確刻畫出動物的形態,同樣也要經過高度概括和規範,使圖像變得盡量簡潔、美觀、特別、易於應用。

2.該logo圖形為正面的獅子頭像,而且是一個左右對稱的圖形,對稱型logo具有平衡、美觀等優點,並且,該logo的外形剛好形成一個盾牌,呼應了安全軟件的屬性。

3.品牌名稱的字體從風格和外形上都與logo圖形形成了呼應,字體的筆畫跟圖形一樣,粗獷而硬朗,而且好幾個字母頂邊都被處理成與圖形頂邊一樣的弧度,所以以整個logo看起來十分統一、和諧。


- 05 -

1.該logo的排版比較特別,Logo圖形排在品牌名稱的正中間,這種形式很適合用於線下門店的門頭設計,比較聚焦,且能最大化展示Logo。

2.Logo圖形設計得十分簡潔,但已經把鹿的特征刻畫得十分明顯,把鹿圖形放在圓框內並做適當打破(局部衝出圓框),這是logo設計中很經典的一種技巧,可以使圖像更聚焦、更有視覺衝擊力。

3.設計師還用線條把logo上下都圍了起來,增加了logo的整體性,也使整個logo看起來更精致、更高級。

4.品牌的主色調為香檳金和深藍色,這兩個顏色搭配在一起很有高級感,例如中高端牛奶品牌特侖蘇的品牌主色也是這兩個。
 

- 06 -

 

1.上圖是典型的正負形Logo,正形是一朵雲,負形是品牌名首字母“K”,正負形Logo的好處是可以保證在logo造型盡量簡潔的情況下,使其賦予更豐富的含義,而且很有創意和設計感。不過設計這類logo時要注意,盡量保證正負形都能被受眾快速識別出來。

2.設計師把正形的雲分成三個色塊,並依次填充成胡蘭、藍色和紫色,增加了視覺上的豐富性和層次感,且可以給logo賦予更多意義。而且,近似色搭配不會破壞Logo的整體感。

3.由於負形字母K的結構非常簡單,所以logo的標準字用無襯線字體會比較適合,如果用襯線體和手寫體,顯然視覺上不協調。

4.圖形和文字的比例並沒有像很多logo那樣,把圖形拉得很大,而文字卻比較小,這是因為圖形本身很簡潔、識別性很高,其次這麼做可以強調更重要的品牌名稱。

 

- 07 -

1.徽章形式的Logo最大特點就是給人感覺很專業,而且自帶高級感,如果客戶點需求是設計一款看起來比較高端的Logo,可以試試這個形式,很多咖啡品牌和一些高端食品品牌都會采用這一形式。

2.徽章型logo都會有一個主體,該logo的主體是一個老頭,在以人物作為主體時,很多人會以為隻要把人畫好看就行了,其實logo中的人物與其說是畫出來的,不如說是設計出來的,如果有人物原型作為參照,那麼不僅要像,而且要將他的輪廓和特征進行高度概括,使圖形達到既簡單又不單薄的效果。

3.徽章型logo如果沒細節,高級感和專業感都會很弱,該Logo的細節很豐富,人物用線條刻畫得很細致,空白的地方也都用了線條進行填充,甚至連邊框也用了線條裝飾,這些方法在我們做徽章型logo時可以借鑒。
 



使用了以上這幾種設計手法的Logo設計還有很多很多,蔥爺給大家再分享一波:
 


一個優秀的logo設計師,最核心的能力的是能夠用一個簡單、獨特的符號(圖形或文字)來概括整個品牌,並能讓這個符號很好的應用於實際傳播中,這就不難解釋為什麼即使你有一個好的想法,也不一定能設計出一個好logo的原因,所以,如果你想成為一名優秀的設計師,還是得多看作品、多做練習。

 

原文地址:蔥爺(公眾號)

如何看作品之海報設計

标签:英文LOGO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