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文章 >

2020年LOGO設計趨勢報告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20-06-02

5月29日,LogoLounge.com發布了2020年LOGO設計趨勢報告,總結了15中較為流行和受歡迎的LOGO設計表現形式,並逐一分析了每一種設計形式的利弊所在。

今年的LOGO設計趨勢,我們可以明顯看到了一些由技術和工具產出的有趣創新設計。例如,從今年開始,很多的品牌開始考慮設計具有可變的字體和效果濾鏡,設計師將這些工具帶入了一個全新的高度,利用它們強大的功能創造出我們從未見過的新LOGO體驗。

以下為2020年LOGO設計趨勢報告。需要注意的是,此報告僅是指LOGO設計的觀察總結,並不代表該趨勢就是您接下來設計的最佳做法。我們需要了解並發現流行趨勢中的優點並利用它,能夠在將自己的設計技能提升到新的水平。

1.計數器

這些箭頭,線條,矩形塊等類似計數器中出現的幾何元素被設計師應用在LOGO設計中,它們可以通過一些簡單的組合來創建具有極佳效果的視覺符號。這些幾何圖形可以是單色,漸變或多種顏色,組合的整體形狀不僅直觀有效地展示了品牌所表達的觀點,而且其負形部分也具有相同重要的意義。

2.迷宮線條

迷宮在LOGO中的應用可以增強客戶希望與其品牌或產品相關聯的許多目標。在這一趨勢中,我們可以看到形如迷宮俯視圖的線條均勻地描繪出兼具美學的圖形符號,圖形的正負形狀中都能找到對應的信息。

3.同元素對稱嵌套

該趨勢的特點是LOGO通常由兩個相同的圖案製作完全,並將其中一個旋轉180°後鏡像或互相嵌套在一起。之所以這種趨勢經久不衰,其實還是由於我們對於對稱帶來的舒適感所驅使的。這樣的LOGO給人產生信任感,傳達並建立牢固的夥伴合作關係,這種夥伴關係相對來說是公平的,對雙方都有利的。另外,旋轉對稱或者傾斜對稱會帶來更強烈的運動感,可以強調品牌的行業屬性和擅長的一面。

4.像素塊,電路板

這些設計的特征就像是電子產品內部的電路板焊接路徑一樣,有序的向外散開。比如三星電子基於ARM構架設計研發的處理器品牌 Exynos 在LOGO的設計上采用這一手法,透過方形像素連接形成圖像,借此詮釋處理器連接各項技術帶動運算效能。它們從單一的面擴展為一個整體,體現出創造更大利益的目標。

5.弧形斜角

設計師為了讓LOGO更具活力,他們會為每個形狀作出相應處理,特別是對角的圓形彎曲,繪製出類似一片葉子一樣的尖端效果,以此來反映自然構成要素的語言。例如知名語言學習工具 duolingo(多鄰國)在新LOGO的文字設計方面,將字體的筆畫以弧形斜角的方式表達其在語言領域自然,有趣學習的過程。

6.培養皿

培養皿是一種用於微生物或細胞培養的實驗室器皿,這個圓形的透明盤子可以觀察微生世界發生的變化,是我們探索未知的圓形窗口。就像這些LOGO一樣,它們通常以簡單的圓形或者正方形為邊界,有意的裁切圖案,將細節集中在一起以推斷品牌背後的更多故事。

7.可變字體

可變字體可以讓字體的輪廓在一定範圍內發生數據的變化來生成豐富的變化造型,讓用戶可以字頭調整適合自己的文字方案。在LOGO的設計上,我們可以看到可變字體的大量應用,利用可變功能創建了高度靈活的視覺係統。

8.Blackletter字體

Blackletter 字體本來是從公元1407年的拉丁文手抄聖經中演變而來,幾個世紀以來,Blackletter 並沒有完全消失,而且被越來越多的設計師應用在LOGO設計中。盡管這樣的字體在數字環境中並不是一款具有易讀性的字體,但當它們出現在LOGO中,卻給人具有鮮明的圖形吸引力,是展示傳統和工藝完美結合的不二之選。

9.字母與點的結合

有字母的LOGO難免不和點打交道,但設計師嚐試將「i」上面的圓點變的更有說法,它們可以通過色彩,倒置再或者鏡像的方式為品牌注入新的活力。在這個趨勢下,我們能看到的案例實在太多了,幾年前就有,今天還有,未來甚至更遠的時間將繼續被設計師用到。

10.手掌

看看這些美麗的手掌,它們與上面的趨勢在視覺上完全不同,更傾向於插畫風格。其獨特的共性是手掌懸浮在下方或者上方來表達產品與用戶之間的聯係。

11.閃電

符號的表現不僅體現了事物,也是一種概念。幾千年來,閃電符號⚡一直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而在現代,它更多的是被代表了能量或者速度。在很多LOGO設計案例中,設計師均以閃電元素來強調品牌精準,高效的概念。

12.星光閃爍

在該趨勢下,我們可以看到許多LOGO設計中都用到了閃爍的四角星圖案,它們可以通過負形的方式融入LOGO中,比如下圖案例中的四本圖書從不同角度組成字母「K」字,「K」的中心位置暗藏了一顆鏤空的四角星。

13.平面空間

將圖標或字體給予兩個不同的面或角度來創造出空間感,讓LOGO在二維空間中有了不同層次的空間變化。設計師借助這一手法,讓LOGO具備吸引力的同時也建立品牌的多面神經聯係。

14.字體的矛盾空間

為LOGO增添立體的矛盾空間,產生出如「紀念碑穀」般的趣味互動。這是當前趨勢中設計師最喜歡嚐試的方案之一。其實這種表現形式已經很老套,但在今年的大量設計中,我們再次發現了矛盾空間在LOGO設計中呈現出的獨特視角。

15.鑿影

本趨勢在近兩年來不斷升溫,深受設計師的喜愛。將字標或者圖形通過剪切的形式創造出類似光照產生的陰影效果。長期以來,陰影一直是設計師在平面圖形中傳達空間的主要手段,而該手法與傳統的陰影製作方法不同的是,圖形的開口處即可以產生具有立體感的陰影效果。通常情況下,無論是圖標還是字體,都會以45度角進行剪切出切口,而且最適應這一方法的隻有無襯線字母。

報告來源:Logolounge 翻譯編輯:吳茜茜 作者:Bill Gardner
原文:標誌情報局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