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包裝設計 >

2020 Pentawards包裝設計大獎:獲獎作品精選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9-26

素有「包裝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Pentawards在9月24日舉行了首度的線上頒獎典禮,揭曉了本年度獲得Pentawards殊榮的獲獎者。

2020年,是Pentawards包裝設計競賽的第14年,共收到了來自五大洲60個國家/地區的2,000多個參賽作品,其中英國,西班牙,俄羅斯和中國獲得了最多的獎項。

 

鑽石獎(BEST OF SHOW年度最佳)

 

飲品類:AIR CO

設計:AIR CO (美國)

當選擇第14屆鑽石獎 - 年度最佳作品獎時,評委們一致同意無論是創建品牌和公司本身的方法,Air Co的包裝和設計最具有前瞻性,現代性和變革性。肩負著成為世界上最可持續發展的酒精品牌的使命,世界上第一個碳負伏特加品牌Air Co.的包裝既可重複使用,又具有100%的可持續性。本次包裝要展現的主角為伏特加酒本身,設計師將標簽放在瓶子的頂部,留出足夠的空間來展示液體。通過將標簽放低,消費者眼睛第一個接觸到的是伏特加,極簡設計的標簽本身,是客製化、天然且無毒的,可以再飲用完後輕鬆移除,因此該瓶子可以用於其他目的,例如水瓶,花瓶或燭台。

 

鉑金獎(Platinum Award)

飲品類:Pridem’s Gin設計:Enpedra Estudio (西班牙)

Pridem's Gin的設計理念圍繞著水手的思想 ─ 自由。美麗的設計由兩個複雜的元素組成:以水手帽作為靈感來源的瓶塞,賦予了這個產品更多的個性,並且強調它的獨特性,以及由四個獨立的部分組成的標簽,它們完全包裹在截頭圓錐形的瓶子上。

 

食品類:農夫望天辣椒醬 

設計:智曉波 BOB(中國)

這件作品最讓評委驚豔的是該設計的簡單性和有效性。這種產品包裝的創意在於將辣椒的形狀結合到容器上,可以將挑選辣椒的經驗直接帶給客戶。其獨特而有趣的設計將使其成為第一個在貨架上被發現的產品,誘使消費者購買嚐試並與親朋好友分享。

 

身體護理類:稚優泉

設計:上海念相品牌設計谘詢(中國)

這款充滿活力和年輕化的化妝品牌稚優泉的底妝化妝組專注於產品的開箱過程。秉承品牌簡單有趣的特征,設計師采用了創新的設計來有效展示產品的功能:美麗可愛的柔光相機。使用者可以擰開“鏡頭”,然後拉出右側的“手柄刷”,然後即可將其放置在相機左上角的“取景器”中,方便隨時使用。

 

奢侈品類:Hennessy

設計:Felipe Pantone & Appartement 103(法國)

軒尼詩珍藏版在全球限量發行70件,是與世界著名的街頭藝術家Felipe Pantone聯名創作設計。設計出的成品是一個超級幹淨,有光澤的白色PET盒子,一旦打開,它就會通過圖形元素和紋理的棱鏡展現Felipe Pantone的整個世界。整個體驗的重心是希望能邀請消費者利用印有CMYK最新尖端數字技術的軒尼詩 V.S的瓶身,打造出屬於他們自己的客製化雕刻藝術。獨特的玻璃水瓶位於波紋網狀杆的中心的基座上,消費者可以自己放置,移動和互換以改變瓶子的光學效果。

 

其他市場類:HEMA

設計公司:Magnet Design(荷蘭)

此款精美包裝中包含荷蘭知名品牌HEMA所發行夏季水上充氣玩具。 設計概念是要展示一係列看起來像已經掉入小型遊泳池中的夏季產品,並且有七個鋼鐵台階通向前麵的遊泳池,使形象栩栩如生。所有的玩具由HEMA獨家設計,展示著零售商最著名的產品腳色,例如HEMA的煙熏香腸,狗狗Takkie,番茄醬和夏季冰淇淋。HEMA的總體目標是停止將塑料產品放入塑料包裝中,因此選擇使用紙箱來包裝和保護內部產品。

 

專業概念類:Happy Ghost

設計:Pavla Chuykina (俄羅斯)

Happy Ghost作為有史以來首個“專業概念鉑金獎”,這種有趣的設計可以很容易地複製到市場的產品中。這個設計故事是一個鬼魂,它最早出現於1916年,近年來在酒類商店的貨架上被發現。為了創造這個角色,設計在瓶子的底部使用了一個深凹痕,並在瓶子上增加了一對幽靈般的眼睛,而玻璃則創造了濃霧和神秘的氛圍。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