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海報設計 >

我看了100部美劇,總結了5個人物海報的設計套路

作者:佚名 來源:canva 時間:2020-10-21

你平時看劇的時候會看些什麼?

除了劇情和男女主的顏值之外,有些電視劇的海報設計似乎比劇情本身更加吸引人。

以下,就為大家總結一下近幾年熱門美劇中最常見的幾種海報設計類型。

△ 風騷律師;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難以置信

單人肖像海報

這類海報往往通過一張單人物圖像,就把故事圍繞的主人公直截了當地展現了出來,甚至連劇情也能通過海報上的造型和細微麵部表情而窺之一二。

不論權遊劇迷對於最終季的評價如何,不可否認的是它海報設計的高辨識度和“穩定性“,反複出現的鐵王座和“GOT”不斷加深印象,讓每一季的海報都還算可圈可點。

從《新聞編輯室》或者《紙牌屋》的海報設計來看,同樣是運用單人物像,從鏡頭稍稍仰視的臉部特寫或是主人公思考的側臉,都很生動地將想要表達的思想映射在人物上。

△ 紙牌屋;新聞編輯室

再看看其他幾部比較熱門的高分口碑劇,像《使女的故事》、《製造殺人犯》都通過撕紙的設計手法,將人物的變化進行對比,充滿衝突感。

從海報上的打光和調色來看,明和暗的對比讓主人公的眼神傳遞出許多讓人想要了解和思考的玩味信息。

△ 使女的故事;製造殺人犯;梅爾羅斯

△ 王冠;年輕的教宗;倫敦生活

一張圖就是一個故事的說法,在這些海報上都得以體現。

多人物拚圖海報

當一部劇裏有好幾條故事線和好幾個主人公時,在海報設計上如何將人物在劇中的分量均勻分配,且又能同時展示出人物之間的關係時,這種往往會比較考驗設計者的智慧。

比較討巧且相信大家都十分熟悉的一種方式就是人物拚圖法。這種排版方式將人物間錯綜複雜的關係僅通過一張平麵圖就能概括性地展現出來,整潔有序簡單易懂。

而在近幾年各類熱門影視劇中,這類的設計模版也是不斷被再利用。

△ 殺死伊芙;致命女人

近兩年爆火的影視劇中都用了這種拚圖設計法,從海報設計上盡可能地做到了平衡各大主角卡斯的分量。所謂的絕對中心C位,不存在的。

△ 老友記;性愛自修室

海報設計拚圖縱向分割還不夠?那還可以來橫向的。

由上至下的分圖設計,將劇中人物彼此之間的遭遇和聯係,都縮影在了每一張圖裏。這樣的設計也似乎有了那麼一些影像膠片排列的意味。

△ 傲骨賢妻;摩登家庭;我們這一天

這類拚圖式設計法中,標題文字既可以放在空白處,也可以穿插在圖片之中。

70/80 年代塗鴉複古風

有這樣一類海報,它走濃墨重彩複古路線,將70/80年代最流行的元素,比如霓虹燈、電子遊戲、霹靂風統統都搬到海報中來。

比如美劇《怪奇物語》的海報,不僅致敬了很多70/80年代的元素,還對那個時代很多優秀電影進行了致敬。

△ 怪奇物語。紅黑CP搭配,瞬間將劇的懸疑和緊張氣氛給烘托了出來。

像《大群》和《白粉飛》兩部劇對於海報的設計也算是風格獨特。從色彩的搭配,元素的運用還有油彩塗鴉筆觸的質感上,十分像是當下的創造產物但又是對於80年代十分有誠意的懷舊複刻。

△ 大群;白粉飛

這種風格的海報設計讓喜歡那個年代的電影,遊戲或者音樂的人來說,胃口一下子就被調起來了。

冷峻風未來感

要說最近幾年什麼影視題材最火?那一定不能少了人工智能、時空穿越和宇宙探索這類前沿科幻話題。

△ 西部世界

西部世界海報設計所展示的末世感和孤獨感,絕對讓人過目不忘。但是從色彩的搭配上來看,它既明亮又溫和。不得不說設計師立意的獨特和較高的色彩審美。

還有一部科幻劇《環形物語》,它的風格其實可以和西部世界放在一塊比較,同樣用了極簡的手法結合未來科技來描述一幅“新世界“的景象。

△ 環形物語

而《暗黑》這部網飛高評分時空穿越劇,從海報上來看也許並不覺得有多新穎。

但是它的鏡像對折法的運用絕對貼題。而海報也告訴了大家一個貫徹始終的概念,那就是一切都是由此開始也由此結束。

△ 暗黑

以物代人抽象風

這種類型的海報從設計感和趣味性來說較其他的海報要稍微高一些。它以人和物的搭配組合,捎帶抽象的表達形式,激起人們的好奇心。

帶血指印的鈔票,打碎的玻璃還有蔓延開的血跡,其實仔細看都會發現,這些物品中都還隱隱約約地藏著人像。

△ 詐欺擔保人;黑鏡;心靈獵人

《鬼入侵》和《碳變》同樣走的暗黑風,能清晰展現人物的同時,還能很好地將故事中重要的道具或者場景融入進設計裏。權遊最終季裏將眾人物埋在雪堆裏拚出的一副鐵王座圖像更是充滿懸念。

△ 鬼入侵;碳變;權利的遊戲

將或懸疑、諷刺的意味蘊含其中。這種設計語言不是極簡風,但是也沒有任何多餘。

△ 切爾諾貝利;新陰陽魔界

寫在最後

一張海報的設計好壞對影視劇的影響也許比想象的要大得多,尤其是在很多觀眾還沒有聽過,或者看過預告片的情況下,往往通過海報就會先進行一輪自我觀看欲望的判斷。

前期的標準從新穎度,排版,色彩運用,到看完劇後再來回味的貼題度,人物關係,和彩蛋等都無不成為決定這個作品成敗的細節關鍵。

高級與趣味的平衡對所有海報設計師來說永遠都會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原文:Canva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