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設計理論 >

網站LOGO簡述

作者:Poorfish 來源:網絡 時間:2006-03-18

 

  網上逛來逛去,也找不到一篇能全面講述LOGO的文章,這也證明ONLY LOGO乃開此類之先河。Poorfish只好勉為其難,親自操刀,湊出了以下的幾段文字,自己也覺寫得很是簡單、淺溥,如果有什么問題,請您不吝指教。非常歡迎轉載,請注明作者及出處。

一、什么是LOGO
  翻開字典,我們可以找到這樣的解釋:“ logo: n.標識語 ”。在電腦領域而言,LOGO是標志、徽標的意思。而本站主要所收集的LOGO,是互聯網上各個網站用來與其它網站鏈接的圖形標志。

二、LOGO的作用
  1.LOGO是與其它網站鏈接以及讓其它網站鏈接的標志和門戶。
  INTERNET之所以叫做“互聯網”,在于各個網站之間可以聯接。要讓其他人走入你的網站,必須提供一個讓其進入的門戶。而LOGO圖形化的形式,特別是動態的LOGO,比文字形式的鏈接更能吸引人的注意。在如今爭奪眼球的時代,這一點尤其重要。
  2.LOGO是網站形象的重要體現。
  試問一個衣冠楚楚的人怎么能讓自己的名片污漬不堪?就一個網站來說,LOGO即是網站的名片。而對于一個追求精美的網站,LOGO更是它的靈魂所在,即所謂的“點睛”之處。
  3.LOGO能使受眾便于選擇。
  一個好的LOGO往往會反映網站及制作者的某些信息,特別是對一個商業網站來話,我們可以從中基本了解到這個網站的類型,或者內容。在一個布滿各種LOGO的鏈接頁面中,這一點會突出的表現出來。想一想,你的受眾要在大堆的網站中尋找自己想要的特定內容的網站時,一個能讓人輕易看出它所代表的網站的類型和內容的LOGO會有多重要。

  三、LOGO的國際標準規范
  為了便于INTERNET上信息的傳播,一個統一的國際標準是需要的。實際上已經有了這樣的一整套標準。其中關于網站的LOGO,目前有三種規格:
  1.88*31 這是互聯網上最普遍的LOGO規格,本站所收集的均是這種大小。
  2.120*60 這種規格用于一般大小的LOGO。
  3.120*90 這種規格用于大型LOGO。

  四、LOGO的制作工具和方法
  好像目前并沒有專門制作LOGO的軟件,其實也并不需要這樣的一種軟件。我們平時所使用的圖像處理軟件或者還加上動畫制作軟件(如果你要做一個動畫的LOGO的話)都可以很好地勝任這份工作,如PHOTOSHOP、FIREWORKS等。而LOGO的制作方法也和制作普通的圖片及動畫沒什么兩樣,不同的只是規定了它的大小而已。

  五、一個好的LOGO應具備的條件
  Poorfish認為,一個好的LOGO應具備以下的幾個的條件,或者具備其中的幾個條件:
  1.符合國際標準(廢話)
  2.精美、獨特
  3.與網站的整體風格相融
  4.能夠體現網站的類型、內容和風格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