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設計理論 >

什么是POP 廣告

作者:未知 來源:未知 時間:2006-03-24
POP 廣告是一般廣告形式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的商業廣告形式。與一般的廣告相比,其特點主要體現在廣告展示和陳列的方式、地點和時間三個方面。這一點從 POP 廣告的概念即可看出。

POP 是英文 POINT OF PURCHASE 的縮寫形式。POINT是“點”的意思。PURCHASE 是“購買”的意思,POINT OF PURCHASE 即“購買點”。這里的“點”,具有雙重含義,即時間概念上的點--具有雙重含義,即時間要領上的點,時點和空間的點。因此,POP 廣告的具體含義就是在購買時和購買時和購買地點出現的廣告。具體講,POP 廣告是在有利有時間和有效的空音位置上,為宣傳商品,吸引顧客、引導顧客了解商品內容或商業性事件,從而誘導顧客產生參與動機及購買欲望的商業廣告。簡稱“購買點廣告”。

POP 廣告可分為:

1、店頭 POP 廣告:置于店頭的 POP 廣告,如看板、站立廣告牌、實物大樣本等;

2、天花板垂吊 POP,如廣告旗幟、吊牌廣告物等;

3、地面 POP 廣告:從店頭到店內的地面上放置的 POP 廣告,具有商品展示與銷售機能;

4、柜臺 POP 廣告;

5、壁面 POP 廣告:附在墻壁上的 POP 廣告,如海報板、告示牌、裝飾等;

6、陳列架 POP 廣告:附在商品陳列架上的小型 POP,如展示卡等。

在我國古代,酒店外面掛的酒葫蘆、酒旗,飯店外面掛的幌子,客棧外面懸掛的幡幟,或者藥店門口掛的藥葫蘆、膏藥或畫的仁丹等等,以及逢年過節和遇有喜慶之事的張燈結彩等,都可謂 POP廣告的鼻祖。
标签:POP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