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文案集粹 > 策劃方案 >

大學公益廣告大賽策劃書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8-04-15
一、主辦單位 華南理工大學校團委、校學生會

承辦單位 資源科學與造紙工程學院團委、學生會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團委、學生會

項目負責人 張林鋼 宋健



二、活動時間 10月22日――11月19日



三、活動場地 華南理工大學逸夫人文館



四、活動目的 1、展示華工學生的想象能力、創新能力、動手能力及人文素質

2、作品將直接用于校園各項設施,將對保護設施(如草坪、課桌文化)、節約資源(如水)、改善和美化生活環境(如車棚和住所噪音)等發揮持久和實質性的效用。

3、激發我們大學生的主人翁意識和責任感,宏揚真、善、美。

4、廣告作為一種宣傳方式 主要在于體現它所宣傳的理念 我們這次大賽的理念就是服務于公益事業。



五、可行性分析

1、 作品來源可行性分析

① 這項活動比較符合同學們的創新思想,能夠為同學們展露才華提供機會。對于單純的個人參賽來說,主要通過各項宣傳活動激發其大學生責任感和愛校精神,刺激其創意思維,來調動一部分人的參賽積極性。

② 此次活動的作品制作起來比較容易。平面設計類通過一些顏料、幾張海報紙就可以做出來;文字類更容易,只需要動腦筋想,就可以出作品;動畫類用的都是同學們比較熟悉的軟件如flash,photo shop,power point等,操作起來比較得心應手,而拍攝DV在數碼相機相當普及的今天,也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了。因此,此次活動肯定會有很多好的作品出現的。

③ 本次大賽將本著“優秀作品一產生,馬上投入和使用”的原則,使一些優秀的作品在賽后能出現在校內的各個角落,這將對活動和參賽高潮起推動作用。

2、 商家贊助可行性分析

商家可取得此次大賽的冠名權,借助影響巨大的科技文化節成就自己的知名度、樹立良好企業形象。

3、 硬件支持可行性分析

此次活動內容簡單,活動所需設備較少,所需經費也少,故可行性很高

① 網絡空間:我們兩個學院自己的服務器可以做為上傳作品的服務器。連接沒有問題,這就保證了空間的足夠。

② 投票方式制作為網上投票。據調查,高校有99%的人經常上網,目前學校的選修課也放置在網絡的平臺上進行,因此網上投票是可行的,把每個作品的名字,編號放置在網上,做好投票窗口,同學可以查看實時投票的情況,保持網上投票的透明性;一個ip只能投一票,保證公正性。最后根據票數多少評選作品。

③ 劇本主要由同學自己制作,他們若有什么疑問或軟件上的問題,我們會給與提供盡可能的幫助,在學院那邊,每個學院也有相應的電腦信息部之類,可以為他們解決技術上的問題。

④ 因為投票是在網絡上進行,沒有現場的諸多突發事件,可能出現的意外情況如下:

a) 網絡上會出現投票人數過于集中,網頁無法打開的情況.

解決辦法:把投票時間定為三天,這就避免了投票的同時性,也就解決了這個問題。

b) 服務器出現硬件問題

解決辦法:安排人值班,維護好服務器。如果出現硬件問題,馬上將ftp設到備用電腦上,保證上傳順利進行。

4、 作品保密性分析

a) 如為親自交作品,我們會專人保管好,保證不會泄露。

b) 如為QQ或ftp上傳,我們會設置一個只能上傳而不能下載的賬號,技術上完全可以做到。以做好參賽作品的保密性。



六、分工



造紙學院負責:

1、 購買卡紙、雙面膠、海報紙

2、 制作傳單、評分表、請柬、橫幅。

3、 張貼海報、派發傳單、掛橫幅

4、 通知各個學院,向他們詳細介紹此次活動,并負責與他們的一切聯系。

5、 聯系校團委和保衛處,申請掛橫幅和派發傳單等行為。

6、 再次通知各個學院,明確預賽和決賽的時間、地點,并負責與他們的聯系。

7、 聯系場地和借用多媒體用具

8、 聯系贊助商

9、 聯系主持

10、聯系后勤集團,商量優秀廣告用于校園內各種設施的事宜

11、合作組織現場活動和維持現場秩序



材料學院負責:

1、 前期作品收集,整理

2、 張貼海報、派發傳單、掛橫幅

3、 在學校學院網站和BBS上宣傳此次活動。

4、 制作當晚的powerpoint。

5、 制作網上投票的系統。

6、 負責準備一切必須的設備(電腦、展板、照相機、cd等),并負責設備的使用和保護。

7、 聯系評委

8、 聯系禮儀

9、 派發請柬

10、準備背景音樂

11、合作組織現場活動和維持現場秩序



七、活動內容



1:作品內容:反映各項公益事業,突出“公”“益”,包括道德、環保、健康、衛生、禁毒希望工程、尊重知識、權益保護、安全等。

2:作品形式及要求:

A類(平面設計類)海報,黏貼畫等,可以是電腦制作,也可以是手繪,尺寸大小不限,初稿可以提交電腦小樣。如作品為手繪,建議盡量同時交一份掃描后的電子版。

B類(文案類):校園文明標語,華工對外宣傳語。

C類(動畫類):FLASH、DV等。

以上所有作品都需要廣告語,并體現廣告內容和構思。

3:參賽形式:

每個學院每至少組一隊參與,也可以同學自己組隊參與,參賽隊伍人數少于等于5名。報名時可不用真實姓名(用網名,代號,id等),但一定要有有效的聯系方式。廣告以多種形式反映生活中的小片斷,真實深刻,突出主題。時間以1分鐘以內。參賽者通過qq傳輸或ftp上傳方式傳到征集人手中,一切均可在電腦網絡這個平臺上進行,充分體現e時代網絡的快捷與方便,也可親自交到西十五105。作品在網絡上由同學投票評選,同時也由專業裁判現場評分,體現出足夠的公正性。

4:評分細則

A類(平面設計類):

a、 創意好,整體效果佳(30分)

b、 美工好,色彩搭配合理,生動逼真(20分)

c、 作品突出某個主題,能很好啟發觀眾,引起共鳴(30分)

d、 有創新性,構思新穎(20分)

B類(文案類)

a、作品創意好,構思新穎(30分)

b、作品突出主題,能很好的啟發閱讀者,引起共鳴(40分)

c、語句結構合理,易上口,言簡意賅或者風趣幽默(30分)

C類(動畫類)

a、突出某個主題,并有新穎性(20分)

b、演繹生動,能深刻表達該廣告的內涵或主題,能打動人心或者風趣幽默(30分)

c、(1)DV劇演員配合默契,有較高的可聽性和吸引性。

(2)FLASH,PHOTOSHOP和POWERPOINT制作出來的作品畫面精美流暢。(30分)

d、有良好的背景設置,為作品的演繹營造良好的氛圍(20分)

5:獎項設置

三種參賽方式分設一、二、三等獎。

一等獎:獎金200元

二等獎:獎金150元

三等獎:獎金100元

另設最佳組織獎:獎金150元

6:參賽現場:首先依次播放參賽作品,然后由一名隊員介紹本隊作品



7:報名方式:(1)把傳單上面的報名表填好交到西十五105,材料學院學生會工作室。

(2)在ftp://guanggao:guanggao@202.38.216.216上拉報名表拉回電子表,填好之后上傳回原ftp。

(3)在西十五105或材料學院辦公室領取報名表填好之后上交。



注:1)本次評分采取網絡同學評分和老師評分兩種方式

網絡投票占20%,老師評分占80%

2)作品播放時間若超出規定時間不參與評獎。

3)評分細則將在網絡上公開,保持這次活動的公平性和透明性



八、活動流程



總體流程

時間
項目
備注
宣傳方式

10月22日―10月24日
前期準備
制作相關材料
1. 前期:學校網上,論壇,發表宣傳,學院主頁;學校西湖宣傳欄大型海報宣傳;各學生宿舍樓下派發宣傳單;各大飯堂派傳單



2. 活動后:學校網上,論壇,發表通訊總結。

10月25日




各學院負責人會
向他們詳細介紹此次活動的方案,和活動舉行的時間地點和注意事項,并對具體疑問進行解答。

10月26、27、28

11月1、2、3日








宣傳
1) 各飯堂傳單

2) 各宿舍樓下傳單

10月26、27、28

11月1、2、3日
掛橫幅

校廣播站宣傳

10月25日~11月9日
在bbs,學院網頁和百步梯上宣傳此次活動

11月9日
參賽隊會議
提醒注意事項

11月10、11、12
作品網上公示
維護作品的獨創性

11月13日
預賽
篩選作品

11月14、15、16
網上投票


11月19日
決賽






具體流程:

一、前期準備:

2. 10月22日,購買卡紙、雙面膠、海報紙。(造紙)

3. 10月23日,制作海報。(造紙)

4. 10月23日,制作并印制傳單。(造紙)

5. 10月24日,制作評分表和請柬。(造紙)

6. 10月25日,聯系比賽場地和司儀。(造紙)

7. 10月25日,通知各個學院負責人開會,向他們詳細介紹此次活動的方案,和活動舉行的時間地點和注意事項,并對具體疑問進行解答。并要求他們限時交上參賽隊伍成員名單。每一位參賽隊伍在11月7、8、9日之前把作品及簡介上傳到ftp://202.38.216.216。(造紙)

8. 分別在10月26、27、28日, 11月1、2、3日在各個飯堂派發傳單,并派發到各個宿舍樓下(造紙、材料)

9. 10月26、27、28日及11月1、2、3日,11月15、16、17日西湖廳掛橫幅以及在西湖長廊粘貼大海報。(造紙、材料)

10. 10月26日~11月9日,在校廣播站、bbs、校團委、學院網頁和百步梯上宣傳此次活動。(材料)

11. 10月25日,聯系學校團委和保衛處,申請掛橫幅和派發傳單等行為。(造紙)

12. 10月26日,聯系后勤集團。商量優秀作品使用于學校各公共設施事宜。(造紙)

13. 11月3日,提前聯系評委老師,邀請他們擔任此次活動的評委。同時盡量聯系到贊助商。(造紙、材料)

14. 11月3日聯系到cd機、音響、排插、麥克風、數碼相機(專門安排一個人負責拍照)等設備,并準備好足夠的適當的背景音樂的cd。同時制作牌。(材料)

15. 11月5日再次通知各個參賽隊伍預賽及決賽時間、地點及一些要注意的事項。(造紙)

16. 11月5日,將請柬送給學校、各學院團委的老師及其他兄弟學院的學生會主席,邀請他們出席此次活動。(材料)

17. 11月9日,整理好參賽作品,給網絡部制作powerpoint。(材料)

18. 11月10、11、12日,作品網上公示。

19. 11月13日下午,預賽。評選出參加決賽的作品。

20. 11月14、15、16日,網上投票。

21. 11月16日,制作介紹進入決賽隊伍的powerpoint。(材料)

22. 11月19日,將cd機、音響等設備搬到現場,并保證其正常使用。(材料)

23. 11月19日,禮儀隊工作。(材料)

二、 預賽當天準備(11月13日)

1. 工作人員于下午2點到達造紙學院七樓多媒體會議室,布置會場。

2. 下午2:30點前準備好簽到席、評委席。

3. 下午2:40開始預賽。按照平面設計類、文案類、動畫類分別評選出12個作品進入決賽。

4. 下午6:00整理評分結果。6:30現場公布進入決賽的代表隊名單。

5. 清理現場。



三、 決賽當天現場準備(11月19日):

1. 現場工作人員于下午2點到達逸夫人文館,布置會場。

2. 下午3點前準備好簽到席、評委席、嘉賓席和咨詢臺。其中簽到席設在逸夫人文館門口,而評委席和嘉賓席設在第一排座位上。

3. 下午5點前將cd機、音響、麥克風、電腦等設備準備好,并保證其能正常運行

4. 下午6前,禮儀、簽到處的人員要到位。

5. 下午6:30,參賽選手將會到達。禮儀引領選手在簽到處簽到,并發給其一個代表其作者身份的牌子。

6. 7點前,評委和嘉賓將會陸續到達,由禮儀引領其在簽到處簽到,并將其引到嘉賓或評委席,并發放評分表。

7. 7:00大賽正式開幕。

8. 7:00點~9:00點,選手給各位觀眾介紹其作品,各個工作人員要維持現場秩序。

9. 活動進行中咨詢處的干事記錄下各個觀眾的投票以及評委的打分。

10. 9:15前,統計分數,評出得分最高的三個作品,并由嘉賓為其作者頒獎。

11. 9:30點,贈送禮品給嘉賓和評委。

12. 清理現場。



九、經費預算



印傳單: 0.10元×3000份=300元

請評委: 100元×5=500元(預賽2人次,決賽3人次)

橫幅: 80元×2=160元

照相: 80元

獎品: (學校出)

復印報名表:0.10元×200份=20元

活動資料費:150元

場地布置: 100

機動經費: 200元



合計: 1510元
标签:策劃方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