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文案集粹 > 廣告文案 >

一句入魂!2020台灣廣告流行語金句獎

作者:4A廣告門 來源:4A廣告門 時間:2020-05-18

廣告文案在營銷傳播的過程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相比於視覺的傳達,文字常常帶給人們更多力量。一句話,影響一個人的決定,左右品牌的生死,造就企業的成敗,從1994年至今連續舉辦27屆的台灣廣告流行金句獎,堪比影界奧斯卡,曾評選出諸多廣告人奉為經典的絕句。

「2020廣告流行語金句獎」由動腦俱樂部,動腦雜誌主辦,今年進入第27年,不僅反映出社會社會趨勢的脈動,更突顯廣告主經曆不同環境激發出膾炙人口的創意。如今一年一度的金句獎再度來襲,一起來感受下這些優秀的文案佳句。

 

永恒金句得主

統一企業——每一天,都要來點陽光

年度十大金句得主

01

家樂福2019:一年一DO,平安普渡

爸爸信網絡教、媽媽信風水、女兒信星象,不同信仰的一家三口在準備中元節拜拜時卻有相同的選擇——去家樂福。中元節往往是品牌借勢中的弱項,而家樂福相當走心幽默的在這一檔期上演一部如此有畫面的微電影,確屬難得。

 

02

樂購蝦皮——今天下單,明天脫單

廣告主在視頻裏創建了一個微型社會,影片講述了身為單身狗就要被歧視,單身30年以上要被抓進監獄的故事,而主角是即將過完30歲生日的林姓單身狗,在極度惶恐中,樂購蝦皮app讓他擺脫了單身的身份。視頻以影集預告的表達方式高燃高頻的輸出畫面。

 

03

台灣Pay行動支付——台灣Pay跟台灣人最Pay

這個campaign有很強的奧美風格,用人物和場景為文案賦能,結合當地風土人情以及不同職業的社會人,強調台灣Pay跟台灣人最Pay。

 

04

永慶房屋——先誠實再成交

對於消費者而言,房產交易最核心的痛點是誠信,不管是企業還是個人,誠信是一切交易的前提,台灣的永慶房屋就利用誠實誠信這個點,通過視頻的故事塑造,打出先誠實再成交這句口號。

 

05

富邦人壽——有你,就沒有偏鄉

這是富邦人壽今年全新形象廣告二部曲中的第二部《有你,就沒有偏鄉》,影片借由三段不同情感關係的互動與連接,讓故事產生關鍵性轉變,從而用故事提煉“有你,就沒有偏鄉”。

 

06

Volkswagen大眾汽車——何必長大

前浪常常帶給後浪很多聲音,大眾汽車延續“何必長大”這個主題拍攝了一部微電影,不必走別人設定好的路,不跟著主流價值觀走又如何,繼而發出我們可以不必長大這個最強音。

 

07

新國際商業銀行——花在刀口省在街口

 

08

佳格食品——美時美刻每個月

這款為女性生理期完美定製的飲品,僅從這句當打文案就能將一切了然於心。

 

09

耐克——猶豫是對自己太客氣

繼《不客氣了》之後,耐克台灣近日發布了一支新的廣告片《猶豫,是對自己太客氣》,延續“不客氣”的精神,鼓勵消費者勇敢跳出舒適圈去挑戰自己。

 

10

NIVEA 妮維雅——腋下美白止汗,是女神就舉手

夏季就快到來,無袖已經備起來,但一舉手又擔心有破綻。擁有NIVEA 妮維雅腋下美白止汗,放心做女神。

要成為寫出金句的文案高手,要懂得文案並非隻是直揭痛點,而是需要知道如何將文案融合藝術與美感,2020台灣廣告流行語金句獎,你最喜歡哪一句?

 

原文鏈接:一句入魂 2020台灣廣告流行語金句獎來了!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