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文案集粹 > 廣告文案 >

《說唱聽我的》海報、文案,超燃。

作者:胡二傻 來源: 廣告熱搜榜 時間:2020-09-05

今年的說唱節目,競爭更加激烈了。

《說唱聽我的》前腳收官,《說唱新世代》後腳被譽為“引爆全網”。

細分領域的綜藝混戰更加激烈,如何出圈?如何做出特色?成為說唱綜藝的難點。

但回過頭來看,《說唱聽我的》就文案來說,還是說出了它的態度。

後浪來襲 前方避讓

這是《說唱聽我的》定檔之時的海報。和名字一樣,文案也很霸氣:後浪來襲,前方避讓。

從名字和文案來看,都可以看出節目的製作方向在於表達“說唱的態度”及“人生的態度”,與“萬物皆可說唱”不同,它更遵循說唱中“自信”的內核。

在節目海報中,它也同樣遵循了注重說唱精神的路線來寫文案。

不辜負

漫長的熱愛

 

不掩飾

勝利的欲望

 

不懼怕

真實的自我

 

不在乎

異樣的眼光

 

這一組海報,不同於定檔海報之時使用的明亮色調,而是采用了略帶冷色調的灰色為主,兩人一組,文案以“做自己”為核心來展開。

想贏,不掩飾欲望,不掩飾真正的自我。這應該算是說唱從街頭生長起來之時就具備的基本內核

而這一組海報,給人最驚喜的地方在於它很有“態度”。它具有紀錄片海報的質感,反而不太像是一檔煽動情緒的綜藝海報。

它不單純地在表現參加綜藝的這個人酷帥等,通過整體構圖、色調,它有在向大眾傳達這個人身上所持有的態度。

朋友

一直都在

 

打火機

點燃熱愛

 

新世界

為你而來

 

野童話

夢回心海

 

采用了灰色調之後,它又采用了黑色調來做了一組海報。黑白紅的色調,凸顯了各自的要素,又不致讓各部分元素相互衝突。

黑色的色塊鋪底,群像表現歌手的心緒;文案采用了rapper的常用梗。

 

決賽海報

“打火機”點燃熱愛,“野童話”夢回心海,是最喜歡的兩句文案。燃與靜,在這兩句文案裏形成了奇妙的映照

 

做說唱的紳士

 

拿下這場勝利

 

放肆去愛

 

而我往人山走

 

這一組文案,采用了明黃暖色調,醒目又搶眼。

這四句文案裏麵,“而我往人山走”,是個人最喜歡的一句。一句話表達出了人山人海,逆流而行的畫麵感,也隱藏著“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氣與無畏。

離群索居可以是個人的態度,走往人山卻應該是清醒後的麵對。

同時這組海報值得關注的是,它采用了一種受眾從上向下俯視的視角,海報中間的人又仰望,形成向外盯著的視覺錯覺。

畫中人互相凝視,誰在畫中誰又在畫外,這是海報視角選擇所能傳達出的一種互動意味。

但這組海報它也可以和文案結合的更為緊密一些,用畫麵加強文案中所含有的情緒。

 

「說唱無邊界」

 

看完這組海報,還是得感歎一下:不愧是芒果TV。

說唱節目作為亞文化的垂類綜藝,一開始的出圈其實大多數還是集中在明星身上。到現在,它最大的追求其實不應該是出圈,而是吸引原本的小眾愛好者就好。

尊重說唱,尊重看節目的人,就比用爆點、爭議點來吸引流量來得更有誠意一點。

而《說唱聽我的》的海報文案,就還是注重在說唱本身。表達說唱態度,尊重它基因裏的自我考察意識與批判精神。

這樣與相應受眾建立起來的聯係,才是基於熱愛了解而來,帶著熱愛不舍而去。

 

文章來源: 廣告熱搜榜 (id:resouad)作者:胡二傻 
原文鏈接:《說唱聽我的》海報、文案,超燃。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