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文案集粹 > 廣告文案 >

這些廣告,把文案寫成詩

作者:刀小君 來源:廣告百貨 時間:2020-09-21

文章來源:廣告百貨 (id:storead)作者:刀小君
原文鏈接:這些廣告,把文案寫成詩

將情緒藏在由意象構成的意境裏,三言兩語,即可成詩。

因而很多人喜歡寫詩,也容易感受到詩歌的浪漫和美好。

幾乎每個人的身邊,都會有幾個喜歡寫詩的朋友。

不過絕大多數都是業餘的,偶爾寫一寫,因為當代詩歌不掙錢。

直到社會化營銷興起,烏青的“廢話體詩”走紅後,廣告人開始意識到詩歌其實也可以成為創意來掙錢的。

於是,我們看到了杜蕾斯春夏秋冬的四季詩集,看到了京東超市孩子的詩歌,看到了中國銀聯的詩歌POSS機,越來越多的品牌開始注入詩意。

最近,中國銀聯又以詩歌為主體,和農夫山泉聯合推出的“大山詩歌瓶”、“詩歌長河”藝術再次引發了關注。

今天讓我們就來一起細數那些年品牌玩的詩歌創意。

一、《我不是一個沒有感情的殺手》

品牌:杜蕾斯

寫詩,杜蕾斯文案首當其衝。計生用品在傳播上存在明顯的優劣勢。優勢是話題很容易吸引消費者討論和二次傳播,劣勢是在玩梗很容易顯得俗氣,容易翻車。

但杜蕾斯這組詩歌充滿了撩人的氣息卻又得體。實際上,這隻是杜蕾斯“春日詩集”,後來杜蕾斯還出過“夏日詩集”、“秋日詩集”和“冬日詩集”。

 

二、詩意生活實驗室——《孩子的詩》

品牌:京東超市

想象力,是孩子的天賦。寫詩,恰恰需要天馬行空的想象力和思維的跳躍性。

京東超市讓孩子來寫詩,主題是生活的點滴。

一方麵孩子的詩是受眾容易接受的形式,另一方麵孩童天真可愛的視角和“詩意生活”這一活動主題又十分契合,借助孩子的詩可以將活動主題直擊受眾心智。

 

三、十一行詩歌

品牌:高德地圖

 

 

 

這組詩讀下來,可以強烈地體會到詩歌的意境。

原因就是高德在這組詩歌中,沒有生硬地插入產品。而是把詩歌還給詩歌。

當然,這也是因為高德產品的特殊性。詩歌代表著遠方,而去遠方得用高德。不直接向受眾傳達產品優勢,而是通過詩歌的意境向消費者輸出“放假了就去遠方看看”這樣的價值觀。

 

四、銀聯詩歌POS機

品牌:中國銀聯

中國銀聯,可謂是寫詩老手了。在和農夫山泉合作前,就早已用過“讓山裏孩子的才華被看見”這一主題。

相比其他品牌的詩歌創意,中國銀聯厲害的是將詩歌創意和公益結合了在一起,隻要幫助孩子,就能擁有孩子的詩歌。

而作為受眾,在讀這些詩的時候,更加容易與那些孩子共情,更容易感同身受。

 

五、《和世界相處的第367天》

品牌:太平鳥

詩歌往往包含了一個人對於世界的理解。

太平鳥這次想知道青年人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樣的,於是邀請了11位不同行業、領域的青年,讓他們以詩意的視角來解構自己眼中的世界。

從青年的詩中,我們既能感受到青春的迷茫,又能看到反抗的力量;既有浪漫的幻想,又帶著對現實的惆悵。

但他們,始終向往PEACE&LOVE的世界。這,就是太平青年。

 

六、《顏色是一首詩》

品牌:MINI

每一種顏色,對應一種心情。

MINI通過詩歌的形式,打造色彩哲學,強調“好色”讓消費者注意到MINI汽車在色彩上的豐富。但正因為借助詩歌,MINI將“好色”體現得浪漫又得體。

詩歌是中國文學的瑰寶,如今被創意人利用,用於傳播溝通,某種程度上來說賦予了詩歌新的生命。

那麼品牌如何使用詩歌的形式與受眾溝通呢?

我認為不能為了寫詩而寫詩,還得從品牌或產品自身出發,要品牌或產品的精神內核,和要表達的主張融入詩歌裏,讓人感受詩意美好的同時,也要get到品牌或產品的用意。

标签:文案廣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