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文案集粹 > 廣告文案 >

這三家大廠招聘廣告,真的秀!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9-23

文章來源:文案策劃 (id:wuliu55) 作者:  嚴小明

這年頭,沒個好創意都不好出來招人了。

金九銀十,到了下半年招聘的旺季,每年的招聘季節,不光是求職者的競爭,現在更多也是大廠之間的角逐。

各個大廠花招奇出,隻為在人群中博得”心愛之人”的青睞。

今年,這三家大廠的招聘廣告真的秀。

 

01

字 節 跳 動

拒絕繁瑣彙報,有想法幹就完了。
不畫餅,真的香。
不看老板眼色,堅持自己選擇。
不走形式,專注搞事。
投對大平台,加速成長飛起來。

 

短片延用了互聯網公司常用的招聘廣告形式,看著輕鬆幽默,有梗有料。

短短的2分47秒的時間內,短片將這些現實的招聘問題直接擺上台麵。

繁瑣的彙報流程,畫大餅給夠,看老板的眼色,不能發揮自己的才能,這些或多或少畢業生在實習的時候都有遇過。

在每段故事的最後,都突出了字節跳動不看層級、不走形式、不看老板眼色的工作流程和氛圍,以此鼓勵那些有想法、有幹勁的年輕人加入。

這樣的廣告讓字節跳動顯得更年輕,更具親和力,可以拉近和求職者的距離,讓他們從廣告中認識到字節跳動輕鬆的氛圍。

看得人還有點心動呢。

 

 02

百 度 

短片中,兩位麵試官通過向不同的應聘者提問「你為什麼來百度麵試?」,戲劇性地演繹麵試過程。

短片中先後提出了”你為什麼要應聘百度產品崗”、”你為什麼要麵試百度工程技術崗”、”你為什麼要應聘百度算法崗”、”你為什麼要應聘百度運維崗”、”你為什麼要應聘百度管培生崗”幾個問題。

以配合本次校招開放的技術、產品、用戶設計和管理支持四大崗位方向。

並重點強調了“管理培訓生計劃”,暗示加入該計劃的新人有可能分分鍾成為Robin的“親傳弟子”。

這一點就很刺激了。

百度的這組廣告以展示加入百度的搞笑原因為重點,幾大類崗位隻被設定為結果。

這就大大提升了廣告的趣味性,降低了其一本正經講述的平淡色彩。

  

03

快 手

 

相對於字節跳動和百度的幽默風格不同,快手的這支招聘廣告則更加的勵誌,也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風格。

麵向畢業生,快手選擇了站在年輕人的同一邊,用接地氣的交流方式說出了大多數人的內心想法。

從4個普通人身上挖掘素材,通過他們的信念來傳達快手的價值觀,並提出“加入快手,未來在手”的主張。

告訴大家未來擁有無限可能的精彩!

視頻拍攝了很多普通人的麵孔,輾轉過很多地方,用質樸的語言,向年輕人發出邀請。

而當我們再靜下心來看看各大公司招聘廣告時,會發現,這些視頻廣告,可不止招人這麼簡單!

一般來說,為了招攬賢才,招聘廣告中必定植入了眾多與企業相關的信息,不管是字節跳動的沙雕招聘廣告,還是快手的勵誌雞湯文案。

變化的隻是廣告的創意形式,不變的是廣告的終極目標。

通過全方位展示企業優質的產品服務、令人動心的薪資福利、優美舒適的辦公環境等,讓廣大受眾和求職者感受到企業的誠意和用心。

可以說,一則招聘廣告本身就是最好的企業形象宣傳片。

然而,無創意不營銷,是現在的一個行業共識,招聘廣告也是如此。

在薪資、崗位趨於一致的同時,企業招聘比拚的就是創意。

這樣可以跳脫傳統白紙黑字流程的桎梏,將企業招聘 有趣化、形象化,更生動地展示自身的企業優勢。

就有可能讓一則品牌招聘廣告脫穎而出,以個性化的招聘內容,樹立深入人心的獨特企業形象。

标签:招聘廣告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