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設計書刊 >

《藝態6 海報牛仔》

作者: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8-09-27

出版社: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
版次:2008年08月 第1版 第1次
開本:16開
價格:48元
      2008年是中國的奧運年,自然也受到全世界的視點聚焦,其中更不乏對于中國設計的關注。《藝態》本期不可避免會談到奧運與中國,或者更確切地說,是留出了篇幅,用世界性的眼光來談論中國的設計。――這個缺乏高端設計作品和技術革新的“世界工廠”中,會有更多的創意輸出嗎?我們看到的端倪恰如書中所言,實現了像奧運會這樣重要的大型設計項目,意味著“一套嶄新的設計美學和設計方法體系正被中國逐漸接受。龐大而多樣化的設計影響和資源正在加速增長,為一種全新的中國設計的成長而積極做著準備。”
 
      在一個重大事件頻頻發生的年度,海報設計中所爆發出的創意,更能展示現代設計與地域設計的一種思潮,一種升與滅的文化動蕩。因此,它不可避免成為本次《藝態》的關注亮點。

      在1998年第一次見面時,耶魯建筑學院的新任院長羅勃特告訴設計師比拉特:“我想一鳴驚人。”于是,便開始了設計師為學院整整9年的海報實驗。這17張海報,盡情挖掘了有關黑白二元的無窮可能,揭示了設計大師是如何能從相對復雜的頭緒中,提取出清晰明白的解決方案的。其中對經典設計的全面解讀與探討,可以詳見內文。當然,我們也收錄了時尚俏皮的法國Ich&Kar設計雙人組的作品,一窺了他們成功的秘訣。

      設計方法是《藝態》始終關注的要旨所在,也是本叢書越來越深受設計人喜愛的原因之一。今非昔比,現代設計的藝術表現和設計理念,已經完全可以用個人化的設計語言,表達自己的設計作品;通過個人化的設計規則,顯示自己對于設計所抱的夢想;當然也包括關于設計實用性與美學問題的全盤考慮。平面設計、建筑設計如此,新媒體設計也萬變不離其宗。本次《墻體上的實驗》《用戶界面設計10想 》等新鮮話題,就是《藝態》觸角的最新延伸。

      奧運讓我們開始了下一個行動。中國設計界總體的發展迅速,我們是否可以自信地預言:從《藝態》開始,必然向你展開一個美麗的愿景?

 

 

 

 

 

标签:藝態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