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器材 >

尼康發布D40數碼單反相機

作者:尼康 來源:小熊在線 時間:2006-11-18

  早在D80發布之際,關于D40數碼單反相機的傳說就已經開始在坊間流傳。今天,尼康英文網站正式公布了這臺相機的新聞。從型號上也很容易理解這臺相機的定位。從外形和重量上看,這臺數碼單反相機是尼康DSLR中最小巧、最輕便的。正式這樣的外形設計,告訴我們這將是一臺非常廉價的入門級數碼單反相機。

  查過規格表,我們發現D40主要在對焦系統上針對D50做出弱化,把D50的5點縮減為3點。而取景器放大倍率、ISO感光度、LCD屏幕等方面,D40甚至優于D50的規格。

  從上面兩張照片我們可以看到,D40的鏡頭卡口不見了以前的“小改錐”,也就是說D40將不再支持機身驅動對焦。對于即將購入D40的用戶來說,這或許并不是壞消息,因為D40針對的用戶群不大可能會擁有很多尼克爾機身驅動鏡頭。筆者也不認為這是尼康修改F卡口的前奏,畢竟數千萬支售出的尼克爾鏡頭都需要機身驅動對焦。從尼康以往在卡口上做出的種種限制來看,未來最有可能根據機身檔次來限制鏡頭的兼容性。


D40將有黑色與白色兩種涂裝版本上市

  根據尼康方面的資料,D40將有黑色與白色兩種涂裝版本上市。


AF-S DX Zoom-Nikkor 18-55mm f/3.5-5.6G ED II鏡頭

  與尼康D40一齊發布的,還有一款AF-S DX Zoom-Nikkor 18-55mm f/3.5-5.6G ED II鏡頭,這是根據AF-S DX Zoom-Nikkor 18-55mm f/3.5-5.6G ED鏡頭改版而來的新型號鏡頭,同時也是D40的套機鏡頭。

  有消息表示,這款數碼單反相機的售價在人民幣3800元左右。如果果真如此,尼康D40將是歷史上上市價格最低的數碼單反相機。

 

标签:D40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