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多媒體教程 >

像素圖標的繪制方法圖解

作者:王磊 來源:iconfan.com 時間:2006-03-28

[第1頁]

  如果讓你直接畫出這樣一個圖標我想難度有點大,不要緊接下來我們從第一筆開始教你將這個圖標完成。當然你要學習的只是繪制的方法而不是機械的模仿。



圖1 整個圖標繪制的全過程

  繪制這樣的建筑當然不能憑空想象。為了更清楚的了解建筑的結構可以畫出下面的草圖。這只是幫助更好的理解結構。



圖2 四個不同方向的圖像

  1. 借助線條和鉛筆工具畫出建筑的底層:一個立方體

  對于像素繪畫來說并不是所有的角度都能很好的表現立方體。(下圖有11種不同角度立方體的圖形供大家參考)但這樣 45 度透視的角度正好表現。

 
 
圖3 像素顯示的立方體圖形  圖4 完成第一步的繪制



圖5 11種不同角度立方體的圖形

  2. 現在在第一層的基礎上我們再加蓋一層,當然還是一個立方體而且角度要保持一致。

  繪制完成第二層后將與第一個立方體重疊的線條刪除。留出一個清晰的畫面。下圖中已經標出間距的像素,是為繪制窗戶而規劃好的。



圖6 繪制完成第二個立方體

  3. 為兩個立方體加一個兩面坡形的屋頂這樣看起來起碼有一點像房子:)
  房頂比起立方體略微難掌握些,同樣要注意保證角度的一致。

  將不要的線條刪除保證畫面的清爽,不要對細部過于苛刻這只是個像形狀的草圖,現在就把細部繪制的很完美,如果發現要做例如高度等的調整就要返工了。

  總之繪制圖標也像畫畫一樣時刻記住“從整體出發”。

   

圖7 完成屋頂的繪制

  4. 在第二個立方體的兩個面上分別繪制窗戶。由于角度不同所以繪制出的窗戶的尺寸也有差異。

  正面的窗戶寬為4個像素,側面墻上的窗戶寬為3個像素。

  窗戶的繪制并不困難,但要注意避免幾個易犯錯誤。



圖8 3像素寬窗戶的畫法



圖9 4像素寬窗戶的畫法

  繪制時首先要注意線條的角度統一,每扇窗戶的間距要保持一致。不能與上下邊緣線相連否則在縮小觀看時會很容易發現問題。

 

标签:像素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