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Illustrator教程 >

Illustrator繪透明彩色氣泡

作者:李東博 原創 來源:天極Yesky軟件頻道 時間:2007-05-11

  Windows Vista中自帶了一種非常漂亮的氣泡屏幕保護程序,運行起來煞是好看。使用Illustrator中的基本繪圖工具,結合漸變色、投影效果,也能制作出來極為類似的彩色氣泡。

  先看一下最終效果。

  

  本文以Illustrator CS2中文版為例,其它版本的Illustrator在操作步驟上可能會略有差異。文章末尾提供.ai源文件下載參考。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運行Illustrator CS2中文版,按Ctrl+N打開“新建文檔”對話框,在對話框中輸入名稱“氣泡”,文檔取向設置為橫向,顏色模式采用RGB顏色,具體設置如圖1所示。設置完畢單擊“確定”按鈕。

  

  圖1

  2.選擇工具箱中的“橢圓工具”,按住Shift鍵的同時在畫布上拖動鼠標,繪制出一個圓形,如圖2所示。

  

  圖2

  3.在工具箱中單擊“描邊”圖標,然后單擊下方的“無”按鈕,如圖3所示,將圓形的描邊設置為無。也可以在“描邊”面板中將描邊的粗細設置為0。

  

  圖3

  4.保持圓形的選中狀態,單擊“色板”面板中的“由白至黑徑向”,將圓形的填充色改為如圖4所示的漸變填充。

  

  圖4

  5.在“漸變”面板中調整漸變色的選項,把上方的菱形漸變滑塊拖動到最右邊,使“位置”顯示為87%,然后選中最右邊的漸變色滑塊,在“顏色”面板中將其CMYK值改為M100,如圖5所示。

  注意:如果在“顏色”面板中無法看到圖中所示的顏色設置選項,可以單擊面板右上角小箭頭,然后選擇CMYK,并選擇“顯示選項”命令。如果在“漸變”面板中無法看到如圖所示的選項,也是單擊面板右上角小箭頭,然后選擇“顯示選項”命令。

  

  圖5

  6.在“透明度”面板中將圓形的不透明度改為28%,如圖6所示。

  

  圖6

  7.選擇菜單命令“效果|風格化|投影”,如圖7所示。

  點擊放大此圖片

  圖7

  8.在“投影”對話中將不透明度設置為15%,X位移設置為5mm,Y位移設置為8mm,模糊設置為1.3mm,其它采用默認設置,如圖8所示。設置完畢單擊“確定”按鈕。

  點擊放大此圖片

  圖8

  9.選擇工具箱中的“橢圓工具”,在如圖9所示位置畫一個橢圓,填充顏色設置為白色,描邊色設置為無。

  

  圖9

  10.選擇工具箱中的“直接選擇工具”,選中橢圓下方的錨點,拖動兩側的調節手柄,將其改變成如圖10所示的形狀。

  提示:在進行這一操作之前,可以先選中下方的圓形,然后按Ctrl+2將其鎖定。這樣可以便于進行后面的操作。

  

 圖10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