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Illustrator教程 >

Adobe Illustrator CS3新功能

作者:蔣程旭 來源:天極Yesky軟件頻道 時間:2007-05-16

  Adobe最近發布了Adobe Creative Suite 3 套裝,今天我們就來體驗一下其中的重量級軟件Illustrator CS3的新功能。

一、Illustrator CS3界面新特性

  1. 啟動畫面

  Illustrator CS3的啟動換成了橙色的背景,有種溫暖的感覺。

   點擊放大此圖片

  2.歡迎界面

  Illustrator CS3的歡迎界面和以往版本的有所不同。

  在創建新文檔時增加了:打印文檔、Web文檔、移動圖案文檔、視頻文檔。

   點擊放大此圖片

  3.創建新文檔

  創建新文檔窗口添加了高級選項,可以選擇顏色模式、光柵效果(即圖像分辨率)、預覽模式(包括默認、像素、套印)。

   點擊放大此圖片

  4.擴展工具顯示

  在擴展工具的顯示方面,CS3不再才用以前的水平顯示方式,而改為垂直顯示。這和PS的擴展工具顯示方式一樣,這應該是Adobe為了軟件的統一性而特別修改的。

   點擊放大此圖片

  5.拖移工具欄

  就是剛才說的一樣,為了軟件的統一性,CS3的工具欄也默認的嵌入到了側邊。如過還是喜歡以前版本風格,只要按住圖標部位拖動就可以將工具欄拖出。

  

  拖移其他工具欄是出現藍色橫線時松開可以嵌入,按住標題欄可以拖出。

  

  新版的效果更加華麗:在工具欄下顯示黑色陰影,拖動時則采用了透明效果。

  

  6.AI CS3 全部工具欄

  剛接觸Illustrator CS3的朋友可能會不太習慣這種抽屜式拉出顯示完整工具欄的界面方式,不過這種方式大大節省了桌面,為設計者提供了更多的空間。

  

  7.自定義界面亮度

  在預置中的User interface項中可以調軟件的顯示亮度,默認為Light(應該不是為了和Vista黑漆漆的風格配合吧?)

  

  8.菜單細節

  在菜單中增加了一些細節上的變化,采用了多級子菜單來分類顯示。有利于使用者更加方便的查找,提高效率。

  

  9.屏幕顯示模式

  將以前的3個小按鈕改成了一個大按鈕,相比以往增加了一個最大屏幕模式。

  

  10.工具欄顯示方式

  新版的CS3套件都學習了ID的工具欄顯示方式,不過卻出現了一些“小瑕疵”

左邊

中間

右邊

默認顯示方式

InDesign工具欄的顯示方式

InDesign工具欄的顯示方式

Windows鎖定任務欄

Windows鎖定任務欄

Windows自動隱藏任務欄

可以顯示全部工具

不能顯示純色、漸變、無色和屏幕顯示模式

不能顯示屏幕顯示模式

  將分辨率改到1024*768以上就不存在這個問題,從這點來看,應該可以武斷的認為CS3更適合擁有高配置、大屏幕,大分辨率的用戶。

   點擊放大此圖片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