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Illustrator教程 >

Illustrator教程:幾何花瓣LOGO的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活力盒子 時間:2010-01-02

在本教程中我將告訴大家我是如何做出這個漂亮的LOGO的。使用的是Illustrator軟件。原作者:Tomas Varil  原文來自:abduzeedo.com

步驟1
我們首先建立一個高度和寬度都是180毫米的新文件。如果你不喜歡,你可以選擇任何你想要的尺寸。然后,我們將以一橫一豎直接在文檔中心定位。選擇橢圓工具(L),創建橢圓,不用填充顏色,選擇黑色邊框,并把它放到文件的中心。我做的橢圓高160毫米,寬40毫米。它看起來像這樣:

步驟2
現在,我們要復制橢圓8次。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旋轉工具(R)。選擇旋轉工具(R),按住ALT點擊橢圓中心,對話框將會出現。輸入角度為20,點擊復制按鈕。你將得到下圖:

步驟3
現在按住 CTRL+D 7次,效果如下:

步驟4
我們現在可以刪除輔助線,我們不再需要它們。本教程最容易的部分完成了,現在我們需要把它劃分成小塊。我們將使用路徑查找器。因此,選擇所有橢圓,去窗口>路徑查找器,點擊分割:

步驟5
現在,按SHIFT + CTRL + G取消組合所有對象。然后刪除所有不必要的對象(中間的那些小菱形塊),搞成象下圖那樣:

步驟6
現在我們將使用漸變。這花費的時間很長但結果真的很棒。讓我們開始:使用直接選擇工具(A)選擇該對象(按Shift并單擊每個對象),應用顏色從CC30 M100 Y0 K0到C30 M100 Y0 K80的漸變,如下圖:

步驟7
然后選擇另6組對象,應用顏色從C80 M100 Y0 K0到C80 M100 Y0 K80的漸變,如下圖:

步驟8
然后選擇另6組對象,應用顏色從C0 M100 Y100 K0 到C0 M100 Y100 K80。你會得到這樣的效果:

步驟9
現在這有足夠的信息教你如何應用其余的每6組對象的漸變。
* 第4組漸變 從C0 M50 Y100 K0 到 C0 M50 Y100 K80
* 第5組漸變 從 C0 M0 Y100 K0 到 C0 M0 Y100 K80
* 第6組漸變 從 C50 M0 Y100 K0 到 C50 M0 Y100 K80
* 第7組漸變 從 C100 M0 Y100 K0 到 C100 M0 Y100 K80
* 第8組漸變 從 C100 M0 Y0 K0 到 C100 M0 Y0 K80
* 第9組漸變 從 C100 M100 Y0 K0 到 C100 M100 Y0 K80

正確的運用之后,效果如下圖:

步驟10
現在我們幾乎已經完成,只需要刪除所有對象的邊框。按具體的方向調整每個對象的漸變(很麻煩很細致的一個活,按照自己的想法對每個花瓣的漸變進行調整,大家開動腦筋,別告訴我你不會用漸變…),我們的花就會呈現出非常棒的效果。像這兩個例子一樣(或者其他更多效果就在于你的想象力了):

結果:希望大家開動腦筋,用軟件的時候多試試,多點點并沒有壞處,自己多琢磨一下效果是怎么出來的,表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也要給我發郵件… 最后謝謝大家支持活力盒子,大家的留言是我們的繼續下去的動力。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