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Illustrator教程 >

AI製作3D立體文字效果

作者:自由的小馬駒 來源:UI中國 時間:2019-07-15

先看一下整體效果

分析一下:能看出3D效果主要是因為有立體面的展示。上圖我們能看到3個面,和一層陰影,分解一下就如下圖所示,我們姑且把黃色層叫做"上面",青色層叫做"側面",紅色層叫做"正面"。

 

1、創建文本文檔

步驟1

首先打開AI創建一個800*600px的畫布,設置分辨率為72!

 

步驟2

選擇文字工具(T)然後輸入"PIXAR"。我這邊用的字體是Silkscreen Expanded(因為字體做完3D效果擴展後立面是規則形狀),設置文字大小160px,色值#f7931e。

 

2、添加3D效果

步驟1

選中文字,開始添加3D效果。效果>3D>突出和斜角,輸入下面顯示的參考數值,然後點擊確定,效果應該看起來如下圖所示。

 

步驟2

保證文本仍然被選中,對象>擴展外觀。然後多次操作:右鍵>取消編組,已取消所有的編組。這樣字體就會以一係列簡單形狀表現。

 

3、著色和整理文本

步驟1

選擇選擇工具(V)並選擇組成3D文本"上面"的所有形狀(這裏有快速選擇的方式:先選中其中一個形狀,然後選擇>相同>外觀),CTRL+G編個組,然後調整形狀的填充色(#ffc800)和描邊色(#2e3a3a),將描邊粗細設置為2px,描邊屬性中的邊角設置成圓角連接。

 

步驟2

選擇組成3D文本"側面"的所有形狀,同樣的操作方式,調整形狀的填充色(#00d0ab)和描邊色(#2e3a3a),描邊粗細和屬性也保證和上次一樣。

 

步驟3

選擇組成3D文本"正面"的所有形狀,同樣調整填充色為#fb827a,最終得到圖形如下圖所示。

 

4、添加背景和簡單的陰影

步驟1

使用矩形工具(M),創建一個800*600px的形狀。設置色值為#00d0be,覆蓋畫布置於最底層。

 

步驟2

之前已經將"上面"一層形狀進行過編組,現在CTRL+C,CTRL+F複製一層出來,改變形狀的填充色為#2e3a3a。然後轉到效果>扭曲和交換>變換,設置參數如下,點擊確定後就能得到一個陰影層。

 

步驟3

將陰影層調整至底部,改變圖層混合模式為柔光。完成!!!

标签:3D立體字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