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制作仿真印章

作者:小毅 來源:藍色理想 時間:2007-04-24

常看到有人寫一些關于印章的制作教程,但是發現他們的做法和我都不是很一樣。今天又看到論壇里有人做了一個教程,操作簡單,但是效果不好。所以我就把我自己的制作方法寫下來,雖然操作上工序比較多,但是相對更為真實一點。閑言少敘,開始進入正題。我先以“藍色理想”為內容來做。下面先看第一張圖:選字

選擇適合的字是做好印的前提,因為不是所有字體都能做出好的效果來的。我們看這里有五個常見的字體,分別是:方正小篆、漢儀粗篆、經典方篆、經典角篆、經典印篆。從這里看以看出來,其中以修長的方正小篆最為好看,而經典系列都過于方正,不能很好的體現篆體的美感。但是有時候我們治印是需要用到方篆這樣的字體的,所以這里也給出來留給大家做后以后參考。

別外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那就是印文的順序。是從左向右還是從右向左?我們現在的閱讀習慣都是從左向右的,但是在中國的治印要遵循古法,自右向左。當然如果你非要自左向右也可以,但是在行家看來就會被笑話了。

那么今天做的這個實例是兩個字一方的左右結構,所以我就選用了方正小篆,并使用自右向左順序來治印,印文內容:藍色理想。

藍色理想是四個字,所以我們要做成兩方印(這里注意:印是以“方”為單位的)。在中國的印中,大分可為兩類:陰文、陽文。也叫朱文,白文。通常,兩方需要一起使用的印都會做成,一陰一陽。這是中國陰陽學識中的陰陽調和。不要小看這個規則,這可是符合美學概念的。這里提出這點就是希望大家在以后治印時注意,要陰陽結合,有抑有揚。如果對中國古典傳統文化有興趣的可以與我再交流,現在不多廢話,準備治印。

先把“色藍”兩個字打出來,然后把他們的字間距縮小,我這里縮了-500。然后用矩型工具做一個圓角正方型,然后填上色彩。這里這個紅色,有點偏紫。這讓我想到了關于印泥的一個知識,與大家分享。有人問齊白石:什么樣的印泥最好,齊老說:以紫沙泥為最好。這種紫沙泥就是有點偏紫的。如果你還沒看出來這紅色中的藍紫色,那么你對色彩可能不是那么敏感,不過無所謂,用正紅色也好,但是不要用鮮紅,色彩沉一點為好。

 

标签:仿真印章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