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給外景人像專業潤色處理

作者:陌 來源:形色主義 時間:2009-05-19
人物調色之前最重要的是要分析畫面的色彩構成及所存的缺點。這也是相對的不同的人分析的結果頁不一樣。按照自己的思路去調,畫面好看就可以了。
原圖


最終效果

 

1、分析原圖,原圖的人物不夠通透,環境的層次也不夠強烈。換個說法就是只要調干凈了人物與景物色協調就可以。


2、整體調亮,在這里我先把背景復制一層,適當銳化一下,然后創建色階調整圖層,適當調亮。

3、豐富顏色。新建一個圖層填充顏色:#FFDA06,然后把圖層混合模式改為“柔光”,圖層不透明度改為:45%。葉子的顏色開始有黃有綠,比以前豐富了一些。


4、分離顏色。在這里的分離是指:獨立景與人的顏色,因為上一步的疊色已經讓人與景變成黃色了。再接著調下去可能效果不太好。于是我們可以用可選顏色來完成。創建可選顏色調整圖層,參數設置如下圖。

标签:潤色處理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